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清濁不混 湖北宜都兩江交匯驚現「鴛鴦鍋奇景」

清濁不混湖北宜都兩江交匯驚現「鴛鴦鍋奇景」2021年07月21日15:14最後更新:15:46涇渭分明古語云「涇渭分明」,是指涇水流入渭水時,清濁不混 ...






清濁不混 湖北宜都兩江交匯驚現「鴛鴦鍋奇景」





涇渭分明

古語云「涇渭分明」,是指涇水流入渭水時,清濁不混,界限分明。最近在湖北宜都長江與清江交匯處亦出現了類似的自然奇觀,江水一邊清澈一邊渾濁,形成鮮明對比,又好似鴛鴦火鍋一般,令人歎為觀止。

網上圖片

據內地媒體報道,7月19日,位於湖北宜都市的長江與清江交匯處出現「涇渭分明」的奇景,相當壯觀。從網上曝光的航拍視頻可見到,由於夏季汛期來臨,長江水變得渾濁呈現黃色,而綠色的清江水則保持清澈,兩江交匯卻清濁不混,形成一道分明的交界線,綿延數里。



網上圖片

據悉,清江是長江一級支流,全長423公里流經宜都44公里,在宜都陸城匯入長江。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