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iPhone 印度廠房被大肆破壞 工人抗議薪金過低

據報導,iPhone 製造廠由台灣科技公司緯創於印度Narasapura經營,但最近工廠有約2000名員工在工廠大肆破壞,據印度媒體報導,員工因公司沒 ...






據報導,iPhone  製造廠由台灣科技公司緯創於印度Narasapura 經營,但最近工廠有約 2000 名員工在工廠大肆破壞,據印度媒體報導,員工因公司沒有按照承諾支付相應薪金,感到憤怒,才採取行動,其後警方亦拘捕相關涉案人士。

據報導,有約 2000 名員工破壞工廠,摧毀其公司的傢俬,甚至試圖放火燒毀車輛,透過視頻可見,有破壞者打破玻璃窗和門,並破壞高層的辦公室。



據印度媒體《 The Times of India 》透露,員工號召這場破壞是由於不滿薪金下跌,員工表示,其公司沒有按照承諾支付相應的薪金,雖然曾承諾會為工程專業的畢業生提供每月 21000 盧比的薪金,但是薪金卻已跌至 16000 盧比,最近幾個月,更下跌至 12000 盧比,而非工程專業的畢業生月薪亦下降至 8000 盧比,有員工表示,他們的薪金一直在減少,其後,員工們開始討論薪金,有人表示他們的銀行帳戶只收到低至 500 盧比的薪金,而他們在工作結束後,由於太憤怒,隨後展開暴力行動,破壞其工廠。

而據報導,緯創計劃投資 290 億盧比,為 10000 多人提供就業機會,已在 Narsapura 工業區獲得 43 英畝的土地,而其工廠負責生產 Apple 的智能電話 iPhoneSE、物聯網(lOT)產品和生物技術設置。

據外媒 The Economic Times 報導,其破壞造成緯創公司約 44 億盧比的損失,而當中手機、生產機械、辦公室設備都被盜或被破壞,警方已逮捕了149人。而緯創公司印度董事總經理 Sudipto Gupta 在聲明表示,對其工廠被破壞感到震驚,會遵守法律,支持當局調查。



資料來源:The Times of India   The Economic Time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