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奇研究! 醫生生日當天不宜做手術 原因竟是這個

upload_article_image
奇研究!醫生生日當天不宜做手術原因竟是這個2020年12月14日12:35最後更新:12:40病人生命就掌握在執刀醫生手上GETTY圖片進行重大手術時 ...




奇研究! 醫生生日當天不宜做手術 原因竟是這個





病人生命就掌握在執刀醫生手上

GETTY圖片

進行重大手術時,病人的性命就掌握在執刀醫生手上。最近一項醫學研究調查顯示,若在醫生生日時進行手術,病人的術後死亡率會比平時高1.3%。這是由於醫生容易在這個非比尋常的日子分神,難以全神貫注在手術中。



GETTY圖片

這項研究論文12日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發表,這項由日本慶應大學、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哈佛大學醫學院等多名學者聯手研究,從2011至2014年紀錄在美國進行外科手術年齡介乎65歲至99歲的98萬名病人,在手術後30天死亡率,以及對47489名執刀醫生資料進行分析。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