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BioNTech 疫苗美國授權緊急使用 極冷溫度保存運輸有挑戰性

早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授權輝瑞和BioNTech公司開發新冠疫苗,據報導,美國市民可以於當地時間星期一(12月14日)開始接種疫苗,預計優 ...






早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授權輝瑞和 BioNTech 公司開發新冠疫苗,據報導,美國市民可以於當地時間星期一(12月14日)開始接種疫苗,預計優先為醫護人員和高風險人群,例如老年人,接種疫苗,但是有報導指出,其疫苗需要冷藏在極低溫環境,疫苗在運輸過程具挑戰性。

據報導指出,輝瑞的疫苗必須儲存在極冷的溫度 -80℃(-112F)中,這或會令疫苗在美國當地和全球範圍內運輸具挑戰性,由疫苗透過飛機運送,再到送往當地店舖的汽車,然後運往當地社區等的過程,都需要無縫運送疫苗,確保疫苗儲存在極冷的溫度中,而報導指出,UPS 和 DHL 等速遞公司正在建立大型冷凍倉庫,幫助解決疫苗運輸問題,但是如何做到妥善儲存,並且能做到無縫運送疫苗,都具挑戰。

據報導,FDA 生物學評估與研究中心主任 Peter Marks 在新聞稿指出,授權緊急使用輝瑞和 BioNTech 疫苗後,相信能改變美國的疫情。另外據報導指出,16 歲以上的民眾可獲批准接種疫苗,根據臨床實驗,發現疫苗可有效預防武漢肺炎病毒 95%,相信其疫苗會對於 65 歲以上的人士,特別是容易感染病毒的高危人群有效,而疫苗分發後,相關專家亦會繼續對疫苗進行監控,以了解成效。



據報導,疫苗已獲得英國、加拿大、巴林監管機構授權,其疫苗研發時間不用一年,相信這種疫苗的授權打破了最快研發的疫苗紀錄。而外媒 The Verge 指出,研究人員透過縮短臨床試驗階段的時間,將長達數年的疫苗開發過程縮減為幾個月, 而 FDA 表示,疫苗並沒有跳過安全測試的步驟,任何疫苗都會查看兩個月的安全數據。另外,報導指出,疫苗有「緊急使用授權」,可以令代理機構避開需要正式批准或許可藥品的一些冗長的監管步驟,公司提交疫苗數據後,通常需要 FDA 約一年的時間進行審查,而對於此緊急授權,過程就能縮短幾個星期,而輝瑞和 BioNTech 公司就是於 11月20日提交了相關數據。



報導指出,美國當地已購買了 1 億輝瑞和 BioNTech 疫苗,相信能足以 5000 萬人接種。在美國當地,醫護人員和高危人群,例如老年人都會優先接種,如果情況樂觀,預計在下年 3 月或 4 月開始普遍接種疫苗,但有醫院表示,於下年 3 月或 4 月可以讓一般市民開始接種疫苗,可能難以做到。



資料來源:The Verge BBC BBC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