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編程英文樣樣叻 北大保安勤力自學變「學霸」

upload_article_image
編程英文樣樣叻北大保安勤力自學變「學霸」2020年11月17日10:01最後更新:10:24天道酬勤。網上圖片在一般人眼中,保安從業者的職責,看似「手 ...




編程英文樣樣叻 北大保安勤力自學變「學霸」





天道酬勤。

網上圖片

在一般人眼中,保安從業者的職責,看似「手板眼見工夫」,每天只於住宅樓下或工作大堂「行行企企」般百無聊賴。其實這是大眾對保安從業者的誤解。最近,「北大保安小哥英語詞彙量一萬五」便登上內地微博熱搜,網友將這批北大保安稱為最強「掃地僧」。北京大學還為此特別舉辦了第一屆「爭做數一數二的保安員」評選會。



觀看影片,請按:

網上圖片



20名保安員各自進行了現場彙報,他們像武俠小說中深藏不露的「掃地僧」,不僅有守護校園的「武功」,更有鮮為人知的「內功」。其中保安員焦森自學電腦編程,自稱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另一名保安員許文龍則分享英語學習成果,他指自己三年積累了1.5萬個單詞,已可以與留學生流利對話溝通。還透露了自己以後的打算,明年本科畢業後,希望繼續攻讀研究生挑戰自己。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