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傳華為用「天磯」取代麒麟處理器 台灣聯發科收入大幅增加

華為面臨美國政府實施技術出口貿易禁令,而市場上有傳聞指華為趕在禁令實施前曾向聯發科採購大量天璣系列處理器,因此令聯發科在2020年第三季財政報告營收大 ...






華為面臨美國政府實施技術出口貿易禁令,而市場上有傳聞指華為趕在禁令實施前曾向聯發科採購大量天璣系列處理器,因此令聯發科在 2020 年第三季財政報告營收大幅增加。聯發科在報告中未有明確指出收益來源,網上預測或會在本月十日的線上說明會中回應。



早前市場上曾有傳消息指,華為將向聯發科採購處理器產品,甚至通過聯發科向台積電下訂單,以應對美國政府對華為的禁令及進一步制裁,後來聯發科出面否認有關消息,但日前又有傳聞指華為趕在禁令實施前曾向聯發科採購大量天璣系列處理器,因此令聯發科在 2020 年第三季財政報告營收大幅增加。





聯發科於 2020 年第三季財政報告收入大幅增加。根據聯發科日前公布的 2020 年第三季財政報告結果,其中總營收達新台幣 972 億 7500 萬元(約等於 $243.2 億港元)。並且比前一季成長 43.9%,比去年同期增加 44.7%,而純利則達新台幣 133 億 6700 萬元(約 $33.4 億港元),比前一季增加達 82.8%,並且比去年同期增加 93.7%。



根據聯發科表示營收增加原因在於智慧型手機產品市場佔比增加,同時 5G 應用產品亦相對增加,另外也包含源自電視、Wi-Fi 設備以及電源管理晶片等產品銷量成長,才令整體營收明顯成長。但就未在說明中回應是否與將處理器產品銷售給華為有關。



聯發科將會在 11 月 10 日針對歐美地區分析師及媒體舉行線上說明會,網上預期將會在會上針對近期市場傳聞作具體說明及回應。



資料來源:MASHDIGI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