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颱風「閃電」來臨!13年來首度「11月發海警」氣象局:最快傍晚發陸警!

颱風「閃電」來臨! 13年來首度「11月發海警」 氣象局:最快傍晚發陸警!2020年11月05日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在今天上午 ...




颱風「閃電」來臨! 13年來首度「11月發海警」 氣象局:最快傍晚發陸警!

2020年11月05日

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在今天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東方海面,向西移動,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據觀測,閃電颱風強度持續增強中,也有擴大的趨勢;目前已發布海警,在路徑持續偏北的情況下,氣象局最快今天傍晚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雖然現在降雨還不是很明顯,但隨著颱風逐漸靠近台灣東南部地區,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閃電颱風持續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往把是海峽靠近,預估明天一整天對台影響最明顯,恆春半島或有豪大雨,花蓮也要嚴防大雨發生。要到週六、日才會逐漸遠離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今晚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降雨將逐漸增加,沿海也會有長浪,目前觀測到蘇澳已經有2米浪高。目前沿海風力為8到9級,預估明天可達到9到11級。週末颱風遠離後,台灣仍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跟宜蘭地區將有明顯降雨。

(圖片來源:NCDR)



天氣轉涼又要下雨,更是今年少數有可能發布陸警的颱風,大家出門要注意天氣與保暖喔!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