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澳洲推人工智能離婚顧問 減輕法庭訴訟負擔

不少地方都因為疫情實施「封城」措施,因此亦衍生出離婚率上升的情況。澳洲就開始採用人工智能平台協助離婚人士處理撫養權和資產分配爭議,減少在法庭處理所需的 ...






不少地方都因為疫情實施「封城」措施,因此亦衍生出離婚率上升的情況。澳洲就開始採用人工智能平台協助離婚人士處理撫養權和資產分配爭議,減少在法庭處理所需的開支以及時間。

澳洲政府最近鼓勵希望離婚的家庭使用 Amica 平台,這個平台提供對話機械人服務,透過人工智能技術,為離婚人士提供相關建議,包括如何分配資產,以及處理撫養權等等。平台會首先詢問用家的情況,根據分析之後會按照過去案例以及法律原則,向用家提出合適的建議。這樣的工具在疫情底下更可以減少真人接觸,保障用家的安全。

據調查指,利用人工智能平台尋求協助,可以有效減少向真人求助所帶來的情緒壓力,因為人工智能平台不會有偏見,感覺更加公平。不過這平台亦同時無法考慮複雜的的情況,例如家暴以及考慮孩子的情緒等等。有意見指利用人工智能平台協助處理類似的糾紛確實可以自動化解決一些情況較簡單的案例,但不應全面依賴人工智能平台,否則可能帶來更多問題。

來源:TNW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