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疫情加速機械化 日本郵政測試機械人派件服務

自從疫情在今年年初大爆發,就影響了全球的郵遞服務,海外包裹的傳遞速度大幅減慢,就連本土的郵件派遞亦因為暫時停工,還有應付郵寄口罩等物資,變得相當緊張。 ...






自從疫情在今年年初大爆發,就影響了全球的郵遞服務,海外包裹的傳遞速度大幅減慢,就連本土的郵件派遞亦因為暫時停工,還有應付郵寄口罩等物資,變得相當緊張。郵差需要前往不同地方,接觸很多人,令他們增加感染的風險,日本郵政為此加速推動機械人郵差技術。



日本傳媒早前報導指,日本郵政於東京測試懂得自動行駛的郵件派送機械人,作為在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減少人類接觸的方案。該款名叫 DeliRo 的機械人,內置攝影鏡頭和感應器,能夠避開電線桿等障礙物和讀取交通燈號,自動走過繁忙的十字路口。

DeliRo 能夠運送最多 30kg 的包裹,並以最高時速 6km/h 行駛。測試由 9 月中開始,預計會持續到 10 月底。現時日本政府規定自動移動機械人,只可在沒有人類環境下使用,亦不能使用行人道和公共道路。日本郵政希望明年能夠將 DeliRo 投放於日常使用,屆時政府需要先修例作出豁免。

來源:japantime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