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中國派錢推廣數碼人民幣 羅湖居民可抽籤獲得 200 人民幣

中國近年積極利用區塊鏈技術開發「數碼人民幣」,而最近深圳就與中國人民銀行合作進行測試,在羅湖區提供抽籤派發「紅包」,鼓勵公衆加入測試計劃,獲獎者可利用 ...






中國近年積極利用區塊鏈技術開發「數碼人民幣」,而最近深圳就與中國人民銀行合作進行測試,在羅湖區提供抽籤派發「紅包」,鼓勵公衆加入測試計劃,獲獎者可利用數碼人民幣在指定店鋪消費。

據消息指,今次的測試是由深圳市羅湖區出資,該區市民可以申請抽籤,中獎的市民可以獲得金額為 200 人民幣的「禮享羅湖數字人民幣紅包」,紅包數量共 5 萬個,總值 1,000 萬人民幣。獲得紅包之後,可以在有效期內至羅湖區指定的商戶進行消費。這個計劃的目的除了刺激消費外,亦是推動數碼人民幣發展的一個舉措。

數碼人民幣為法定貨幣,因此地位與現金類似。不過雖然法律上商鋪不可拒收現金,但由於收發數碼人民幣仍然有一定的技術門檻,不是所有商鋪都有能力接受數碼人民幣,因此目前仍然需要一段時間對市民和商戶進行推廣,才可以提升普及程度。數碼人民幣目前仍然未有確實落實流通的時間表,不過將會是中國未來積極發展的一個方向。

來源:人民網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