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英雄鼠」探測39地雷 史上第一老鼠獲頒 PDSA 金章

在遊戲中的戰爭是刺激的,但在現實中卻是殘酷的,而柬埔寨人一直都活在戰爭遺留物的恐懼之中,地雷等一直威脅著他們的人身安全。而據外媒報導,非洲巨頰囊鼠Ma ...






在遊戲中的戰爭是刺激的,但在現實中卻是殘酷的,而柬埔寨人一直都活在戰爭遺留物的恐懼之中,地雷等一直威脅著他們的人身安全。而據外媒報導,非洲巨頰囊鼠 Magawa 從 2 歲起就在柬埔寨從事探測地雷的工作,最近更因探測危險地雷的工作而獲頒動物界喬治十字勳章的榮譽頭銜。





根據外媒報導,2014 年出生於坦桑尼亞的非洲巨頰囊鼠 Magawa,從 2 歲起就在 Apopo 的訓練下到柬埔寨從事探測地雷的工作,在照片中可以看到和馴養員它在野外工作。而 Magawa 最近就因探測危險地雷的工作而獲頒動物界喬治十字勳章的榮譽頭銜。





據 Apopo 介紹,Magawa 到目前為止已經發現了 39 枚地雷和 28 件未爆彈藥。這項記錄使他成為 Apopo 迄今為止最成功的工作鼠或「英雄鼠」(HeroRats),而牠也是唯一一隻獲得 PDSA 金獎的老鼠,並已經於較早前收到了他的迷你獎牌。



Apopo 是一家總部比利時的全球性非營利組織,它訓練老鼠從事探測地雷和結核病等人道主義工作。而這些「英雄鼠」(HeroRats)主要透過牠們驚人的嗅覺和出色的記憶力來完成任務,只要牠們找到正確的目標氣味,就會給予獎勵。而牠們的工作速度相當快,只需半小時便可篩查 200 平方米的區域,但人類卻需要 4 天才能完成。Apopo 創辦人又指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發生過任何老鼠的事故,因為牠們重量很輕並不會觸發地雷。



資料來源:CNET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