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成千上萬「蛋」遺芬蘭海灘島民驚嘆 專家解構真身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成千上萬「蛋」遺芬蘭海灘島民驚嘆專家解構真身2019年11月08日(12:00下午)大自然的神奇力量網上圖片芬蘭一名業餘攝影師馬蒂拉(RistoMat ...




成千上萬「蛋」遺芬蘭海灘島民驚嘆 專家解構真身



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網上圖片

芬蘭一名業餘攝影師馬蒂拉(Risto Mattila)日前在海盧奧托島(Hailuoto)海邊散步時,發現海灘上竟出現一大片從未見過的「冰蛋海」,在海灘蔓延足足有30米,他和妻子看到此景呆站在原地良久,驚嘆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其他路過的島民也紛紛佇足欣賞。

網上圖片



根據媒體報導,馬蒂拉居住在島上近25年,第一次見到海灘上出現這樣的「冰蛋」,他和妻子靜靜地站在原地欣賞此大自然美景後拿起相機記錄下神奇的一幕,分享給其他人欣賞。

大家都十分好奇冰蛋的來歷,芬蘭氣象研究所(FMI)研究冰的專家法尼奧(Jouni Vainio)解釋,雖然冰蛋極為罕見,但並非超自然現象,只要在空氣和水在接近快要結凍的環境下,加上淺灘和冰水潮汐作用之間的影響,即可形成冰蛋。

圖文無關(設計圖片)



不過,冰蛋形成還需要另一項相當重要的因素,就是冰蛋中間需要有雪花、小石子或是海上漂流物等,方便冰水在物體周圍結凍,適當的風速也有助於冰水在來回運動中持續結冰。法尼奧說,「風太大會阻止球的形成,但如果風沒有動靜,水就只會在海灘上均勻結冰。」

網上圖片



如此在海的來回沖刷下,冰蛋就可能自然形成。 不過風也可能會影響這個奇景,如果風太大,很難形成渾圓球型,但如果風平浪靜,海面可能直接結成一大塊冰。而冰蛋也只會存在很短暫的時間,能拍到這樣的照片也是十分可貴。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