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中國頒令青少年每日限玩 1.5 小時網路遊戲 假日也只限3小時 _-,

為了預防兒童及青少年網路遊戲成癮的問題,中國政府頒布《關於防止未成年沉迷網路遊戲的通知》,要求遊戲業者需要實施用戶實名制,並限制未滿18歲者在網絡遊戲 ...






為了預防兒童及青少年網路遊戲成癮的問題,中國政府頒布《關於防止未成年沉迷網路遊戲的通知》,要求遊戲業者需要實施用戶實名制,並限制未滿 18 歲者在網絡遊戲上的消費與使用時間。



這份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所頒布管控命令,主要針對 18歲 以下的未成年中國玩家,目的是「引導網路遊戲企業切實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有效遏制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過度消費等行為」,以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少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根據規定,所有的網路遊戲用戶都要使用實際身分文件註冊,政府發言人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亦表示,政府將與警方合作建立實名註冊系統,讓遊戲公司能按照國家資料庫檢查玩家的身分。未滿 18 歲的玩家晚上 10 點到早上 8 點不會被提供網路遊戲,且每日的遊戲時間只有 1.5 小時,即使是法定假日的遊戲時間亦只有 3 小時。在消費方面也有限制,網路遊戲廠商不准對未滿 8 歲的玩家提供付費服務;而 8 至 16 歲的玩家單次儲值金額不得超過 50 元人民幣,每月不得超過 200 元人民幣;16 至 18 歲用戶單次儲值金額則不得超過 100 元人民幣,每月累計不得超過 400 元人民幣。



中國目前已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電玩市場,尤其近年來,在中國官方跟財團的積極發展下,中國遊戲產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跟金流規模狂飆成長。但到了去年,中國政府卻突然干預遊戲市場,以保護兒少免於近視及避免遊戲產業競爭過熱而衍生出社會問題為理由,以停止審核的方式限制新網路遊戲發行,更下了一連串的命令,例如求遊戲公司「和諧」血腥或暴力畫面等,以管控未成年的遊戲狀態。



資料來源:新華社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