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北上要注意】大陸公安查手機 ... _-,中國,大陸,

.readmore-wrapper.show{display:block!important;}.readmore-wrapper.hide{disp ...












內地公安疑為禁止港人把反送中訊息傳至內地,近日派出大批人員「無差別截查」出入境港人手機及強逼解開手機密碼鎖,以檢查是否有示威相及片。有反送中示威者稱僅因為手機內有小量示威遊行相片及影片,即在羅湖口岸慘遭扣查及盤問威嚇5小時。其間公安追問事主是否支持示威及反共產黨,並強行收集其10隻手指指模及刺穿其指頭取血液DNA,事主恐被列入內地監察名單。

新聞影片:

但唔好以為無示威、無反政府相及片就無事,因為根據內地法規,手機內藏有色情相或影片,一樣可以被控以傳播色情物品罪而被拘留和罰款。由於案情輕微,一般不會安排審訊,由公安直接判以拘留五天及罰款五百元,嚴重者可拘留十五天及罰款三千元,刑責和嫖妓差不多。

不過… 如果是個人閃卡就麻煩了,因為手機解鎖後,公安可以備份手機內的所有資料,之後再慢慢欣賞,甚至將來有機會被公開。

自保方法

最好準備兩部手機,北上公幹/旅遊用一部特別機,可以的話,不要帶私人手機返大陸。

如果你只有一部手機,最好是用Android系統並支援記憶卡。習慣把私人相/片儲存在記憶卡內,過關前把記憶卡取出放入銀包或衫袋。

過關用的手機要注意:



連登App已成為大陸禁忌,要删除用Web版,分别不太大。

留意 whatsapp / Telegram 內的所有」野餐」、咸濕 Group,不要自動儲存至相簿: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1. 若帶兩部手機被截查,不要嘗試欺騙公安只交出一部手機,萬一被搜出有另一部,檢查會更仔細。
  2. 靚女不要儲存任何自拍淫照在手機相簿內,公安一定會仔細檢查相簿內容。
  3. 不要穿黑色 T-Shirt 過關或手持蘋果日報及旗下雜誌。

下一頁教你:

一個終極自保方法,就算唔好彩被截查,也能迅速過關


來源 source: http://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