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俄羅斯「打卡」藍湖 竟是有害化學廢料池 _-,

upload_article_image
俄羅斯「打卡」藍湖竟是有害化學廢料池2019年08月02日(11:15上午)藍湖唔係天然,只係化學反應!網上圖片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附近的一個湖泊近日成 ...


俄羅斯「打卡」藍湖 竟是有害化學廢料池





藍湖唔係天然,只係化學反應!

網上圖片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附近的一個湖泊近日成「打卡」勝地。由於湖面呈迷人的夢幻湛藍色,網民更稱之為「新西伯利亞馬爾代夫」,但實際上,這一看似浪漫迷人的湖泊是一處充滿有害金屬氧化物的人造垃圾傾倒場。

網上圖片



今年夏天,這個位於俄羅斯第三大城市新西伯利亞的湖泊在社交網絡Instagram爆紅起來,吸引了大量網民前去旅遊、拍照、甚至是舉辦婚禮派對。

網上圖片



有人專門建立了一個名為「新西伯利亞馬爾代夫」的社交賬號來發佈相關照片,目前該賬戶仍在不斷更新。

但實際上,這個被稱為「新西伯利亞馬爾代夫」的景點是真的有毒,它是用來堆放附近一座名為「TPP-5」的火力發電站燃燒煤炭所產生的灰燼的垃圾場。該火力發電站建於20世紀70年代,是西伯利亞同類建築中最大的一座。

網上圖片



而湖面呈現的令人難以抗拒的色調不是來自水面倒映的天空,而是因為湖底1-2米深的灰堆、鈣鹽和金屬氧化物、沉積物,產生化學反應。對此,發電站的運營方西伯利亞發電公司發表聲明稱,「我們的垃圾場成為了社交網絡明星。」

網上圖片



公司聲明警告,湖水的pH值高於8,呈強鹼性,即使遊客只是「皮膚接觸到這種水,也可能導致過敏反應」,而且「游泳者可能無法逃離危險水域,因為灰堆的底部泥濘不堪」,這意味著遊客在無人幫助的情況下「幾乎不可能從水庫中出來」。在聲明中,有兩句話被用大寫字母標註:「我們非常希望自拍者不要掉進垃圾場!這是最大的危機!」

《西伯利亞時報》引述一位攝影師報道,這裏的水有一股洗衣粉的味道。生態活動人士烏里揚·阿塔莫諾娃說:「觀光之後,我的臉上長滿了小疹子。」其他遊客則透露,沿著水線走過後涼鞋鞋底會脫落。

雖然發電站已經設置了危險區域標誌,並安了隔離帶,但目前這座垃圾場仍然是自拍、婚禮派對攝影的熱門場所。根據西伯利亞發電公司給出的數據,警衛一天能從湖邊趕走200名遊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