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我生孩子婆婆不幫忙,如今向我們提一要求,聽了我的話她轉身離去 _-,

我生孩子婆婆不幫忙,如今向我們提一要求,聽了我的話她轉身離去我叫小娜,嫁給老公好幾年了,生下了一個兒子,老公上面還有個哥哥。我們家的經濟條件趕不上大哥 ...


我生孩子婆婆不幫忙,如今向我們提一要求,聽了我的話她轉身離去

我叫小娜,嫁給老公好幾年了,生下了一個兒子,老公上面還有個哥哥。我們家的經濟條件趕不上大哥家,大哥從小會讀書,一直讀到大學,然後考取了公務員,在園林局上班,在老人眼裡就是一輩子的鐵飯碗,而老公不會讀書,讀到高中就輟學了,然後創業做生意,掙一點虧一點,不溫不火。所以在很多方面婆婆都偏愛大哥一些,在外面談起大哥來就一臉的驕傲。

我生孩子婆婆不幫忙,如今向我們提一要求,聽了我的話她轉身離去

有一次婆婆過生日,我特地改在周末請大哥嫂子來我們家一起吃飯,那天我起得很早去菜市場買了很多菜,準備了一大桌子婆婆喜歡吃的菜,還定了蛋糕,大哥和嫂子來了之後並沒有說什麼客套話,也沒有誰幫我的忙,而是在一旁談的的哈哈大笑,真把自己當做客人了。好像婆婆住在我家和他們沒關係一樣。

飯後嫂子送給婆婆一個玉鐲子,婆婆開心的合不攏嘴,望著我說:「還是大媳婦孝順啊,你看看,這讀過書的人辦事就是不一樣」。從此以後,婆婆遇人就伸出手臂露出玉鐲子,一臉傲嬌的說:"這是我大媳婦給我買的"。

當時嫂子懷孕的時候,婆婆各種各樣的照顧,嫂子想吃什麼就弄什麼,天天圍在嫂子身邊,而我懷孕的時候,老公工作忙,要婆婆照顧我,婆婆就找各種各樣的理由推遲,今天不是腰疼明天就是腿疼,反正就是不幫忙,一有時間就跑去大哥家幫嫂子帶小孩,而聽左鄰右舍說:你生了小孩,你婆婆不幫你帶下,天天在茶館裡打牌。我聽後很無語,更多的是無奈。

大哥的孩子已經四歲了,當時婆婆一把屎一把尿的幫忙照顧,鞍前馬後的跑來跑去,而我的孩子出生後,叫婆婆來照顧,婆婆說:「我們現在年紀已經大了,比不上前幾年了,你們還是自己照顧吧!」

我聽後不高興的說:婆婆,你以前免費幫大哥孩子帶到那麼大了,現在帶我們的孩子你就不願意了呀,那你借我點錢吧,現在我們手上比較緊,我們請個保姆吧。婆婆聽後也不開心了,說:我們現在老了,經濟來源本來就不多,我沒找你們要養老費就不錯了,你現在還來找我們要請保姆的錢,你們太不孝順了。我說道:「那你就幫下我帶一段時間啊,我一個人忙不過來啊!」最後我們不歡而散。

後來嫂子聽說了這件事來家裡說我:你們怎麼能找媽要錢,他們年紀也大了,現在也應該享福了,以後我來幫忙照顧吧。我聽後並沒有很開心,想:你孩子出生後婆婆一直忙來忙去,現在要她來幫忙照顧我孩子就不願意了,你說的話倒是說的好聽,好像很孝順似的。

最後,嫂子來了幾次就不再來了,說她工作忙,於是,我狠下心就回了娘家,這幾年了一直在娘家過,老公平常忙,而我一個人帶小孩也覺得很吃力,自己母親一直有空幫我帶,轉眼間,幾年過去了,每年我們就在娘家過節和過年,很少回去,這時婆婆和嫂子住在一起久了,矛盾日益增加,婆婆病了,嫂子嫌髒都不照顧她。

於是,婆婆來找我們,叫我們一家回去住,我冷漠對她說:「現在我們不可能回去了,我們已經習慣了這裡的生活,回去了好照顧您嗎?」她聽後,看我如此固執肯定不會回去了,於是她轉身就走了。望著她離開的背影我是有那麼一絲心軟,但想想以前她對我的態度,我又過不了心裡那個坎,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