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一位媽媽的親身經歷:生孩子,最怕的是我在搏命,你卻說我矯情! _-,

最近我看了一部叫《生門》的紀錄片。  這個紀錄片真實地記錄了4位遭遇極端情況的產婦以及她們的家人在醫院生產過程中經歷的種種考驗。  全片1小時44分鐘 ...


最近我看了一部叫《生門》的紀錄片。

  這個紀錄片真實地記錄了4位遭遇極端情況的產婦以及她們的家人在醫院生產過程中經歷的種種考驗。

  全片1小時44分鐘,我哭了1小時40分鐘。

  沒哭的那4分鐘,是片頭加片尾。

一位媽媽的親身經歷:生孩子,最怕的是我在搏命,你卻說我矯情!

  我印象最深的是夏錦菊的生產經歷。

  病房內

  她在孕26周的時候就已經住院了,吃喝拉撒都只能在床上,整整躺了一個多月,終於扛到了孕32周。

  她有兩個女兒,都是剖腹產。

  這是第三胎,而她這次的情況異常的凶險。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 婦產科主任 李家福

  她距離死亡幾乎是咫尺之遙。

  但是夏錦菊很樂觀,甚至還不忘開玩笑地說:「我這是超生的啊!」

  她的爸爸看著躺在床上的女兒,滿臉慈愛的微笑。

  大家聊天聊到了夏錦菊的大女兒。

  提及自己的大女兒,夏錦菊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大女兒的成績並不是很好,但是她的言辭和微笑中,依然是難以掩飾的愛。

  不管成績好不好,她都是我最愛的女兒啊。

  她說:「要生孩子上手術台有什麼好緊張的,又不是第一胎。」

  但是我猜,她並非真的一點都不緊張。

  或許,她只是在面對自己年邁的父親時,實在不捨得多說一句讓他擔心的話。

  就像我們經常做的那樣。

  哪怕剛剛委屈地大哭過,但還是可以微笑著和家人打電話說:「沒事,我很好,你們不要擔心我。」

  之後,夏錦菊被推進了手術室準備剖腹產。

  手術開始

  孩子以很順利而令人欣喜的速度健康平安地出生了。

  但是,孩子的生門,卻變成了夏錦菊的鬼門。

  夏錦菊產後大出血。

  她的子宮必須要切除,否則,隨時會有生命危險。

  夏錦菊含著淚說:「李主任,能不能不切啊?你再努力一下,我才33週歲。我也不想切,你跟馬主任再努力一下行不行?我再堅持一下。」

  在面對這種艱難的境況,人內心最大的渴望就會變成唯一的精神支撐,支持她做出最後的選擇。

  夏錦菊在意的是,她是個女人,她是別人的妻子,她還這麼年輕,她還有很長的花一般的人生要走,摘了子宮,她的人生就不完整了。

  但是當醫生把情況告知夏錦菊的爸爸時,他立馬同意了李主任切除子宮的決定。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