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跟蹤老公去酒店看到一幕,我逃離現場回了家,隔天做了一頓豐盛早餐... _-,

跟蹤老公去酒店看到一幕,我逃離現場回了家,隔天做了一頓豐盛早餐...我和老公陳家駿,是在一場相親會上遇見的,陳家駿不算英俊,但相貌溫和、眼神乾淨,並且 ...


跟蹤老公去酒店看到一幕,我逃離現場回了家,隔天做了一頓豐盛早餐...

我和老公陳家駿,是在一場相親會上遇見的,陳家駿不算英俊,但相貌溫和、眼神乾淨,並且,這個男人誠懇,資料上填的各項內容,比如房子的面積和車子的牌子……都寫得一清二楚。當時他對我也有明顯好感,我們談了兩個月確定戀愛關係,半年後,順理成章地結了婚。

婚後不久,我懷孕,孕檢時卻發現胎位不是很好,醫生建議臥床休息。

我有些為難,請長假不可能,除非不上班。沒想陳家駿卻態度堅決,讓我乾脆辭職在家養胎。他說:「就算你一輩子不上班,我也養得起你和孩子。」

就這樣,我辭了工作,待在家裡等著做媽媽。但沒想到,即便如此,孩子還是沒有保住,快三個月的時候自動流產了。醫生說,是我自身體質的緣故,下次要孩子之前,需好好調養。

我倆都很心疼,為此,陳家駿更加堅決了態度,讓我好好在家裡修養。

日子也算安逸甜蜜,大幾歲的緣故,陳家駿一直很寵我,除非不得已,很少在外面應酬,而我雖閒賦在家,但也沒有慣出那些全職太太的壞毛病,每日把家裡收拾得光鮮整齊,養了一些花草,買了廚藝和園藝的書籍,也會研究一下財經和體育,每日晚飯時和陳家駿聊上一會兒。連陳家駿都說,我這個全職太太,做得有水準。

但也只是過了一年而已,陳家駿就出了狀況,先是開始頻繁遲歸,然後每次回來,都似乎非常疲憊,跟我說話,也有些心不在焉,憑藉一個妻子的敏感,我覺得情況不妙。但我沒有追問他,覺得,還是應該先弄清楚狀況。

開始也動了雇一個私家偵探的念頭,最後還是放棄了,我不想外人知道。反正也閒來無事,索性,我決定自己跟蹤陳家駿。

說是跟蹤,其實也只是在下班時間守在陳家駿公司外面而已。

只是一連守了5天,陳家駿好像第六感察覺到什麼,忽然沒了應酬,每天下午5點左右,離開公司後,就開著車徑直回家了,反倒讓我有些手忙腳亂,想大概是我多心了吧。可是沒過一段時間,陳家駿卻又開始晚歸。

於是,在我第二度蹲守的第三天,終於看到陳家駿駕車朝和家相反的方向駛去。幾分鐘後,我接到他的電話,說不回家吃晚飯了,有應酬。

然後,我乘計程車沒有太費力氣就跟著陳家駿到了目的地,那是一間有餐館的酒店。陳家駿泊好車走進去,我在外面站了一會兒,猶豫著是否進去時,忽然想起以前的同事小米住在附近,於是給小米打了個電話,約她出來吃晚飯。

小米很快跑過來,並不懷疑我這個全職太太「閒來無事一起吃頓飯」的理由。

那頓飯,小米吃得興致勃勃,我卻吃得心不在焉,以肚子不太舒服為藉口,一次次去洗手間。餐館的包間和大廳都在同一樓層,只是我來回走了幾次,包間的門都關閉著,並不見陳家駿的身影。

我有些不甘心,在小米嚷嚷吃飽了的時候,又一次路過一個個包間,去了洗手間。我在每一個包間門口略做停留,試圖聽到自己熟悉的聲音。終於這一次沒有白跑,在第三個包間不知為何半敞開的門邊,我並沒有聽到陳家駿的聲音,卻清晰地從自己的角度看到了他。

西裝革履的陳家駿,正一手端著酒杯、一手拿著酒瓶給某人敬酒,滿臉的恭敬,一副「您隨意我乾了」的豪放。而包間裡坐著的,也非瓊雅想像的風情嫵媚或者年輕貌美的女子,而是幾個喝興正酣的大男人。

我呆呆地看著,然後,在陳家駿又一次豪飲下杯中酒的時候,感覺自己的心被一股子濃烈的辛辣嗆到了,非常難受。我清楚看到陳家駿下咽的動作,明明生澀而艱難,但他還是一飲而盡了,突然,在所有人的注視下,陳家駿卻沒有忍住,一轉身,吐了……

幾乎是逃離一般,我跟小米撒謊家裡有事,買單後迅速離開了,打車回了家。

那天晚上,吐酒後的陳家駿神智基本清醒,卻無法掩飾身體的疲憊。我全佯作不知,用撒嬌的口吻責備他不聽話,又喝那麼多酒。

陳家駿的笑容依舊充滿歉意,笑著笑著,睡著了。

我在窗簾透過的淺淺光線里注視著陳家駿,35歲的男人,體力已經不再那麼強健了,一場宿醉,面容就明顯有了憔悴的痕跡。我想起前幾日試探詢著問陳家駿,為何這些時日應酬繁多?他只答,最近業務不好做,要搶客戶吶!當時,我只當他是藉口,因為之前他每次說起工作,都是一副得心應手的輕鬆。沒想到,竟然是真的,即使做到了這個職位,陳家駿的壓力也不容小覷。

第二日是周六,我沒有喊陳家駿,兀自起床輕手輕腳地做了一頓豐盛早餐,擺放碗筷時,感覺一雙手臂在司機身後輕輕繞過來。

陳家駿的呼吸,還帶著微微酒意。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