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專家研究表明每4隻狗裡面就有一隻狗狗會患上憂鬱症,最意外的是「它們居然和人類有許多共通點」! _-,

專家研究表明每4隻狗裡面就有一隻狗狗會患上憂鬱症,最意外的是「它們居然和人類有許多共通點」!
任何飼養過寵物的人都知道,萌萌的毛小孩並不一直都是開心的狀態,它們也會將喜怒哀樂表現出來。狗狗高興的時候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來,而貓就比較害羞內斂,當然, ...


任何飼養過寵物的人都知道,萌萌的毛小孩並不一直都是開心的狀態,它們也會將喜怒哀樂表現出來。狗狗高興的時候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來,而貓就比較害羞內斂,當然,與人類一樣,狗狗也會產生沮喪的情緒。事實上,根據英國最新研究表明,每4隻狗裡面就有一隻狗狗會患有憂鬱症。

比較負責的飼主會想盡辦法幫助垂頭喪氣的狗狗恢復健康,下面就介紹一下狗狗得憂鬱症的原因和治療方法,看看你家的狗狗有這些症狀嗎?

1、生病或者疼痛。雖然狗狗無法通過語言描述自己的感受,但它們的行為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徵兆。有時候狗狗表現出很沮喪的樣子,很有可能是它身體患了某些疾病導致,這時應該密切的監護它們,帶它們去看一下獸醫,不要延誤了病情。

2、近期生活出現重大變化。如果日常生活出現了重大的變化,就算是人類也會感到無所適從,狗狗也是一樣會受到影響的。包括搬新家、換了新的主人或是家裡多了一個新成員,都會令狗狗情緒不穩定。

專家研究表明每4隻狗裡面就有一隻狗狗會患上憂鬱症,最意外的是「它們居然和人類有許多共通點」!

3、失去伴侶。不要小看狗狗愛的能力,如果它失去了伴侶,那同樣會讓它痛徹心扉。

4、消極的主人。狗狗很容易被飼主的情緒所感染,如果飼主情緒低落,會很大程度上影響到狗狗。而且患有憂鬱症的人通常不會對自己的寵物採取適當的措施照顧它們,這更加重了狗狗的心裡創傷。

5、天氣或季節的變化。人們通常會在陰雨天或比較寒冷的天氣時心情不好,對狗狗來說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天氣變化大,那很可能這就是讓狗狗沮喪的罪魁禍首,不過好消息是,當天氣好轉時,狗狗的情緒也是得到很大的改善。

6、年紀過大。隨著年齡增長人們能意識到自己離死亡又進了一步,狗狗也知道自己的壽命不會很長了,不自覺的恐慌很容易導致心理問題。

下面這幾個方法能有效改善狗狗的心理健康問題。

1、多出去活動,增大運動量。活動過程中內啡?的釋放能幫助舒緩狗狗的情緒,激活它的淋巴系統,不僅可以治療抑鬱,還能提高免疫力。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有著密切的聯系,所以快點帶你的狗狗去公園跑跑吧!

2、在它表現出開心時適時的獎勵它。狗狗的很多行為習慣都是通過適當的獎勵培養起來的,對於抑鬱的狗狗,如果它稍微表現出開心的樣子就能得到獎勵的話,可以起到雙倍的作用。動物學家Dr. Bonnie Beaver說:「如果在騎行過程中狗狗表現得很開心,那就多帶它出去騎行,盡可能讓它變得活躍興奮。」

3、一個新同伴。當它因為失去了同伴而沮喪時,最好的方法莫過於給它一個新同伴了,在另一隻狗狗的幫助下,它也會很快開朗起來的。

4、擴大它的社交范圍。多讓你的狗狗與其他的狗狗一起玩,與其自己躲在一旁悶悶不樂,不如讓其他狗狗的積極情緒感染到它。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