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睡覺也有技巧,怎麼讓器官更好的休息 _-,

睡覺也有技巧,怎麼讓器官更好的休息
睡眠質量跟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現代生活節奏快,壓力大,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面對失眠問題,如何進行有效的睡眠是很多上班族的必修課,睡不好不僅會引起精神疲憊,身 ...


睡眠質量跟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現代生活節奏快,壓力大,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面對失眠問題,如何進行有效的睡眠是很多上班族的必修課,睡不好不僅會引起精神疲憊,身體多個器官也會跟著受累。

肝臟

如肝臟得不到休息,會引起肝臟血流相對不足,已受損的肝細胞難以修復並加劇惡化。

大腦

睡眠差讓大腦沒法好好休息,增加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

 

心臟

每晚睡眠少於6小時或多於8小時的成年人,發生心臟病問題的風險更大。

腎臟

如果長時間缺乏連續性的睡眠,可能使腎臟機能快速衰退。

長期睡不好,可能出現內分泌紊亂,影響血壓、血糖,多種疾病的風險。

睡覺也有技巧,怎麼讓器官更好的休息

 

如何評價睡眠質量

睡眠的時長在7-8小時,太長或太短都不好,睡眠過程中,如果你能達到下面三個標準,說明你的睡眠質量還不錯,否則可能存在睡眠問題。

1、在30分鐘內入睡

2、半夜醒來少於兩次

3、醒後能快速入睡,年輕人在20分鐘內,老年人30分鐘內

如果如果一周內有3天以上睡不好,且這種情況持續3個月,就屬於「失眠症」了,應該及時就醫。

睡覺也有技巧,怎麼讓器官更好的休息

 

那麼,要如何獲得一個好的睡眠

可以試試下面這幾個方法:

不睡覺時,不要待在床上

在床上不要做與睡眠無關的事,如看手機、看電視、看書等,首先要建立床和睡眠之間的「條件反射」,做到見床就想睡,不困的時候不上床,等有困意時,立刻上床睡覺。

睡覺也有技巧,怎麼讓器官更好的休息

 

增加睡眠動力

失眠的人,可以嘗試不管晚上睡眠好壞,白天不補覺,也不午睡,另外,適當的運動也有助於睡眠動力,比如每日堅持運動1小時,如快走、慢跑、游泳等。

趕走負面情緒

睡前做深呼吸或者冥想可幫助消除負面情緒,使身心進入放鬆狀態,更有助於睡眠。

臥具要合適

床墊軟硬要適中,平躺時將手分別伸入脖子、後背、腰及臀部至大腿下面,看是否有空隙。若基本沒有空隙,曲線貼合,說明床墊比較適合。

枕頭的高度以10~15厘米為佳,正常人睡覺時以右側臥位為宜,室溫控制在15℃~24℃為宜。

睡覺也有技巧,怎麼讓器官更好的休息

 

按摩安神的穴位

失眠時還可通過按揉安神的穴位來緩解。

叩擊百會穴(兩耳角直上連線中點),可保持心情舒暢,消除煩惱; 點按神庭穴(在頭部,前髮際正中直上0.5寸處),能緩解頭痛、失眠; 按揉印堂穴(左右眉毛正中央),可改善頭暈、失眠等問題。

睡覺也有技巧,怎麼讓器官更好的休息

 

如果上述方法試過都無效,最好到醫院身心醫學科或者睡眠科就診,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輔助睡眠的藥物。

希望你看了這些方法以後,每天沾床就能睡個好覺。

高血壓危害大,管理好血壓是一門大學問,想要管理好您的血壓,多關注高血壓管家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