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羅霍:感謝貝隆,他的幫助改變了我的人生 _-,

6月17日訊2010年的一個晚上,拉普拉塔大學生隊的全部球員驅車前往貝隆的其中一處住所進行球隊聚餐。不過我並沒有跟他們一起晚餐。當時我正準備下車跟他們 ...


6月17日訊 2010年的一個晚上,拉普拉塔大學生隊的全部球員驅車前往貝隆的其中一處住所進行球隊聚餐。

不過我並沒有跟他們一起晚餐。

當時我正準備下車跟他們一起去吃飯時,貝隆把我叫住了。

「不,請跟我一起來吧。」他說。

當時有很多關於我得到國外球隊的報價,而且有可能離開阿根廷而前往俄羅斯踢球的新聞,而他就想跟我討論這個話題。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所有人眼中在拉普拉塔大學生隊的英雄,貝隆。

所以我上了他的車,然後我們就開始交談了。

在前往他家的一路上,我們都在聊天。他告訴我出國踢球對我而言是一個能夠幫助我成長為一名更加優秀球員的好機會,因為我能夠學習到很多新的東西,也能體驗到不同的文化和當地的生活。還有毫無疑問,這也有助於改善我家庭的情況。

如果在阿根廷踢球的話,我就能夠幫助到自己的家庭,但如果到國外踢球的話,南美球員可能會碰到很多不適應的情況,所以他讓我好好考慮。他告訴我前往國外踢球並不容易,因為他曾經在歐洲足壇闖蕩了十多年。在國外踢球的時候,他非常想念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但是前往國外踢球能夠幫助我成為一名更加優秀的球員,而以上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犧牲。

他的這番話給我帶來了很大的觸動。

後來我前往俄羅斯踢球。當貝隆告訴你一些東西的時候,你必須要認真傾聽。畢竟他是拉普拉塔大學生隊歷史上最重要的球員。

他一直是我學習和借鑑的榜樣。我從小就是一名拉普拉塔大學生隊的球迷。我也曾經看過他效力曼聯時的比賽。我還記得曾經觀看過他在曼聯對陣皇家馬德里的歐冠比賽中出場。當時他助攻隊友打進了一個進球,而最終曼聯則以4-3拿下了那場比賽的勝利。我看過很多貝隆在曼聯效力期間的比賽,而這場則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比較可惜的是,他並沒能在曼聯取得太大的成功,不過後來他選擇回到自己剛出道時效力的第一家俱樂部,拉普拉塔大學生隊。

當時大約只有16歲的我也在俱樂部的青年隊效力,貝隆回歸的消息讓所有人都備受鼓舞。當時這家俱樂部一直處於聯賽積分榜的中游位置。當時我們在阿根廷聯賽當中只是一支比較普通的球隊。而在貝隆回歸以後,球員們的水平得到了快速地提高,而且俱樂部的排名也在穩步提升,這真的讓人感到不可思議。毫不誇張地說,他徹底改變了整個俱樂部。

在17到18歲的時候,我開始跟一線隊一起訓練。這同樣是一次不可思議的經歷。在我第一次跟一線隊訓練的時候,我至今也沒有忘記當時的感覺。此前我經常都會以球迷的身份進入球場觀看拉普拉塔大學生隊的比賽,但是能夠在訓練場上看到貝隆,而且還跟他一起分享對於足球的看法以及和他一起進行跑步訓練,這對我來說如同是美夢成真的感覺。

我非常喜歡貝隆,首先因為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員,而且他也是一位很棒的人。在歐洲足壇效力了很多年以後,貝隆的思維和考慮問題的角度都很不同,這在阿根廷並不是經常可以看到的。每天在貝隆身邊看他是怎樣思考問題以及踢球,我們能夠從中有所收穫。

所有人都把貝隆視作是俱樂部的名宿,這是顯而易見的。當他出現在訓練場時,現場的氣氛都會變得不同。有時候你可能正在跟其他年輕球員開玩笑或者玩耍,但是當貝隆來到球場的時候,所有人都會閉上嘴巴。你可以看到每個人都非常尊重貝隆。他並不需要說出一個字。他的出現就足以改變一切。

當然,有時候他也會發表自己的看法。他是球隊的領袖,也是這支球隊裡面的絕對核心。如果球隊沒有往正確的方向前進的話,他會非常生氣。他總是會給其他球員樹立榜樣。他是球隊當中訓練時間最長,而且在比賽當中付出最多努力的球員。這也是為什麼他會因為球隊沒有取得好成績或者一些球員沒有發揮出自己最好的表現而感到氣憤的原因。我覺得這的確讓每個人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在訓練課上,他會跟所有人一起訓練,並且嘗試著幫助每一個球員最大限度地發揮出自己的能力。我想這也是這支球隊能夠迅速成長的原因之一。

我記得當時他回歸球隊的時候大概是31歲,當時他的身體素質還保持得很不錯,他的速度很快,他對自己、對其他人都有著很高的要求,而且也是每場比賽中表現最好的球員。他是一名個性很突出鮮明的球員,而且他也擁有著極高的組織和技術能力。

在比賽當中,他能夠看到其他人沒有看到的東西。他能夠冷靜地閱讀比賽。當所有人都在移動的時候,他總是能夠更先一步地占據更好的位置。他的控球能力很不錯,而且他最擅長的就是傳球,他總是能夠精準地通過直塞球和傳中球把皮球送到隊友的腳下。對了,值得一提的還有他在禁區外的遠射能力。如果能夠得到足夠開闊的空間的話,他通過遠射而收穫進球的成功率還是非常高的。

他是隊長,也一直是我們所有人的榜樣。他是球隊當中非常出色而且積極的領軍人物。我一直是這家俱樂部的球迷,看著像貝隆這樣的世界級球星選擇回到自己的家鄉球隊效力,很多年輕球員都會把他作為自己的榜樣。

而我也是一直想要跟隨他的腳步。

我仍然有著這樣的想法。我嘗試著把握任何能夠在他身邊學習的機會。

在貝隆回歸之前,拉普拉塔大學生隊在聯賽當中並不算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隊。而在貝隆回來以後,一切都發生了改變。我們贏得了聯賽冠軍和南美解放者杯。過去我們有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是在貝隆回歸以後,一切看起來都變得可能了。

當然,俱樂部的球迷都非常喜愛他。這種喜愛是不可思議的。對他來說,作出選擇離開家鄉到國外踢球的決定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就算是平時的訓練課,很多球迷都會在訓練場外等待貝隆的出現,希望得到他的簽名和合照。每個人都支持著他。在阿根廷,人們都瘋狂地熱愛著足球這項運動,他們都希望能夠跟自己的偶像合照留念。他們甚至還可能會待在球員的房子外面等待著他們的出現。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