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能通過這8個測試?祝賀,你離中風還很遠! _-,

能通過這8個測試?祝賀,你離中風還很遠!  已審 2018-06-18 能通過這8個測試?祝賀,你離中風還很遠! 中風是致死率、致殘率、發病率都很高的 ...


能通過這8個測試?祝賀,你離中風還很遠!  已審

 2018-06-18

 

能通過這8個測試?祝賀,你離中風還很遠!

 

中風是致死率、致殘率、發病率都很高的一種疾病,中風對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影響都很大,目前我國中風患者也很多。我們需要認識到中風的危害性,防範中風的發生。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方法進行自我檢測,判斷自己是否患了中風,如果有患中風的危險,也可以在第一時間進行治療,降低突然發病的危險。大家快來學習一下自測的方法吧。

中風的自測方法介紹

1.指鼻尖測試

患者將手放在側前方,然後迅速做出手指指向自己鼻尖的動作,左手測試完,右手也要測試,通過手指指鼻尖的動作可以判斷人的協調能力好不好,一般中風患者很難完成這個動作。

2.眼神測試

讓患者盯著手,在頭部不動的情況下,看下眼神能不能正常的跟著手指進行360度轉動,如果眼神能夠做到,那麼就是恭喜你,說明你不存在中風的危險,否則,就要引起重視,因為中風患者做不到眼神跟著手指360度轉。

3.抓手指測試

可以通過測試手指的抓力判斷是否中風,讓患者分別用兩隻手緊緊的抓住一個人的手指,如果手指被抓得很緊,很難抽出,那說明很健康,否則的話可能是中風,因為中風患者容易出現肌力下降的癥狀。

4.大腿測試

通過測試大腿的肌力可以判斷是否中風。患者坐在椅子上,測試者用手輕輕的壓住患者的大腿,觀察患者能不能克服重力和壓力抬起大腿,如果能夠正常抬起大腿,說明健康,否者的話很可能是中風的先兆,因為中風患者的的大腿肌力下降。

5.舉手測試

讓患者閉上眼睛,然後平舉手臂10秒,之後觀察患者手臂是否出現下滑的現象,如果沒有表示健康,如果一隻手臂高一隻手臂低,就要當心中風了。

6.舌頭測試

我們可以觀察患者的舌頭,讓患者將舌頭伸出來,看看舌頭能不能正常的伸出來,如果舌頭沒有歪斜就是健康的,如果出現舌頭歪斜,很可能就是中風,因為中風會出現面神經麻痹導致舌頭歪斜。

7.微笑測試

讓患者做出微笑的動作,觀察患者的面部的嘴是不是歪的,如果不歪說明健康,否則可能就是中風了,因為中風的患者會有面部麻木的癥狀,導致臉不對稱。

8.語言測試

測試者說一句簡單的話,看看患者能不能完整的重複出來。能夠完整重複測試者的話,說明健康,相反,中風患者會因為語言中樞出現障礙而口齒不清,很難重複測試者的話。

上述的八種方法都中風自測的方法。因為中風起病急、變化快,一旦中風都會讓措手不及,所以大家可以通過中風自測,判斷自己是否中風,幫助大家在第一時間的到救治,能夠降低中風的死亡率和致殘率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喜歡這篇文章?快分享吧! 加入好友,分享好文給親朋好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