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孩子睡覺總是舉手投降,網友評論亮了,你想知道的秘密藏在這 _-,

孩子睡覺總是舉手投降,網友評論亮了,你想知道的秘密藏在這
  2018-6-18   最近看朋友圈裡,各種寶爸寶媽曬孩子的奇葩睡姿。有的臉朝下,撅著小屁屁睡覺,臉擠的都變形了特別可愛。還有轉圈睡覺,腳踹爸爸臉 ...


 

 2018-6-18

 

 

 

最近看朋友圈裡,各種寶爸寶媽曬孩子的奇葩睡姿。有的臉朝下,撅著小屁屁睡覺,臉擠的都變形了特別可愛。還有轉圈睡覺,腳踹爸爸臉上的,還有一邊睡覺一邊滾來滾去,一邊樂或者一邊哭的。最為常見的睡姿就是舉起雙手做投降的姿態,兩個小胖手緊緊的貼著耳朵,小腿也是八字形。

  有的寶媽認為,這是因為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時,有把槍對著他,以至於出生也習慣投降;也有的寶媽說,這樣舉著手睡覺,包裹著頭部,更有安全感;好吧,貌似你們說的都有點道理,我來解釋一下孩子睡覺愛舉著手是怎麼回事?

 

  其實,當他們還是胎兒的時候,在媽媽的肚子裡經常蜷縮著,呆了十個月,他們習慣被包裹著,所以舉手有一種被包裹的感覺,睡的更踏實。當然寶寶喜歡趴著睡,也是這個道理,但是趴著睡覺危險係數高,容易憋到窒息。

孩子睡覺總是舉手投降,網友評論亮了,你想知道的秘密藏在這

  很多家長,怕孩子露著手臂會冷,經常在寶寶熟睡時拿下來,蓋上被子。其實,家長無需這樣做,這是孩子一種自然行為,即使你把他們的胳膊放下來,沒過一會還是會重新恢復原形。等寶寶大一些,自然就不會一直這個姿勢了,如果天涼可以給寶寶穿個長袖就不能凍到胳膊了。

 

  舉手投降的睡姿其實也有一些好處的。不僅可以讓肌肉放鬆,讓身體各種器官不受壓迫,比如膀胱、胃、腸道、心臟等,這樣寶寶睡的會更香,也更愛長個。如果手放在胸前就不太好了,容易壓迫心臟,家長要馬上拿下來。

孩子睡覺總是舉手投降,網友評論亮了,你想知道的秘密藏在這

  寶寶小的時候,家長還是要多多留意,無論在夜裡睡覺還是白天。大人睡的太沉,寶寶自己用手遮住被子都不知道,在嬰兒時期,最好有獨立的嬰兒床,因為電視上經常演大人的被蒙到孩子臉上,還有大人壓死孩子的新聞。寶寶小的時候,一定要勤觀察,漸漸大一些,把被稍微放低點,孩子也相對安全。

 

喜歡這篇文章!!!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臉書 Google+

 Line 微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