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盆景構景五種風格介紹!特點有趣,選擇多樣! _-,

盆景構景五種風格介紹!特點有趣,選擇多樣!
我們說的盆景,是由盆和景兩部分構成的,只有其中一種,是不可能構成盆景這個複合元素的。今天,我先來給大家介紹盆景中的「景」,有哪些風格。盆景構景五種風格 ...


我們說的盆景,是由盆和景兩部分構成的,只有其中一種,是不可能構成盆景這個複合元素的。今天,我先來給大家介紹盆景中的「景」,有哪些風格。盆景構景五種風格介紹!特點有趣,選擇多樣!

首當其衝的就是「奇」這種風格,盆景構景是要有特色的,表現出一定的含義,「奇」這個元素的盆景,主要是用山石盆景來構造,而且是各種奇形怪狀的山石來充當山石盆景。

「俏」也是盆景構景的一個必不可少的元素,這個元素的主要構成是花盆盆景,不同的花色表現出不同的俏麗,一般情況下,我們用梅花來形容「俏」,能夠表現出「無梅不俏」。

盆景構景五種風格介紹!特點有趣,選擇多樣!

盆景最重要的元素就是「雅」,我國從古代開始就出現了數不勝數的文人雅士,可見「雅」這個元素是我們根深蒂固的東西,是不可缺少的。在文人心中,最可以表達出「雅」的是蘭花。蘭花自帶的一種文雅的氣勢讓很多文人騷客折服,用蘭花作為「雅」的載體,能夠形成優雅、樸素的氛圍。

盆景構景五種風格介紹!特點有趣,選擇多樣!

盆景構景肯定離不開「古」這個元素。一提起這個字,首先映入眼簾的肯定是蒼勁的古松,所以「古」這個元素離不開各種樹木,是一種樹樁盆景,一般我們會用松樹、柏樹等來作為主要組成材料。

盆景構景五種風格介紹!特點有趣,選擇多樣!

要構成「秀」的景色,可不是用單一的元素就可以表現出來的,這個需要用「山」、「水」、「花」、「木」共同合作,才能體現「秀」的壯觀,這一副美景,需要各個元素共同完成,構成「美景天下秀」。

上面是我們所說的盆景構景的五種風格,主要是介紹盆景中的「景」,現在我們來說一下「盆」該如何選擇,才能真正構成「盆景」。

盆景構景五種風格介紹!特點有趣,選擇多樣!

我們通常認為,只要景好看,盆並不重要,其實不然,盆和景是要搭配在一起,才能顯示出效果,樹木好看,盆不好看,那麼就會讓「景」失去一分顏色。我們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我們的「景」會結出紅色的果實,我們的「盆」也是紅色,那麼看起來根本分不清哪裡是盆,哪裡是果實,如果我們用的是一個藍色的盆,一方面能夠襯托出果實的甜美,另一方面,也使得整體的顏色很協調;再比如說如果我們的「景」最突出的是根部,則需要用淺口的「盆」來養殖,如果用深口的盆,那麼就看不到突出的根部,就讓這個「景」徹底失去顏色。所以我們不僅要選好「景」,還要選好「盆」。

 原創 花卉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