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鬼故事 之 唇內的刺青 _-,

 1、嘴唇內壁的神秘字符  我醒來的時候,記不清自己在醫院裡躺了幾天,只知道我因宿醉導致酒精中毒。  一直沒有人來看我。人情冷暖只體現在幾條問候的簡訊 ...


 1、嘴唇內壁的神秘字符

  我醒來的時候,記不清自己在醫院裡躺了幾天,只知道我因宿醉導致酒精中毒。

  一直沒有人來看我。人情冷暖只體現在幾條問候的簡訊上,難免落寞,我趿著拖鞋走進了公共浴室。站在花灑下,我對著牆壁上的鏡子洗了洗臉。意外地,我發現自己的下唇竟然蘸了一點墨青色,我用手搓了搓,沒搓下來。我下意識地翻開嘴唇,瞬間愣住了,那點墨色,竟在我的嘴唇內側,是一串莫名其妙的字母和數字。

  ysy5698,這是文在我嘴唇內側的字符。我出院那天,把它抄了下來。我是銀行的投資經理,做這一行的女人不多,我憑藉的就是對數字天生的敏感度,但這串數字,我卻沒有一點印象。我坐在辦公桌前,試著回想幾天來發生的事──和同事一起k歌慶生,喝到嘔吐,休克在洗手間。

  助理敲門進來,把這幾天積壓的文件遞給我。她瞥了一眼紙上的字符串說:「你也喜歡去ysy玩?」

  「什麼,ysy?」

  「銀星翼啊。」

  銀星翼是家有名的室內滑雪場,常去的人習慣叫他ysy。下班之後,我找了過去,雪場很大,只是來玩夜場的人不多,只有一個戴著音樂耳機的工作人員站在櫃檯里。我辦好手續,去存衣服,當我打開儲物櫃的門時,忽然愣住了,因為這裡的電子儲物櫃的密碼,正好是4位數字。我猶豫了一下,把那組號碼輸了進去。

  「嘭」的一聲,竟有門真的彈開了。

  我的心裡一陣緊張,儲物櫃里放著的是一張報紙,上面有幅照片被紅筆圈了出來。我疑惑地拿了出來。突然,一條繩索猛地從身後套過來,死死勒住了我的脖子。我大聲呼救,卻沒有人回應。櫃檯里的員工戴著耳機,完全聽不到我的聲音。我被倒拖進雪場,冰冷的雪尖銳地刺激著神經,我驚恐極了。

  就在這時,我聽見幾聲重擊,身上的桎梏一瞬鬆開了。我艱難地爬起來,看見一條黑色的身影,遠遠地跑走了。一個穿著紅色雪服的男人扶起我問:「小姐,你還好吧?」

  2、有一隻女人的腳探進照片

  救我的男人名叫董揚,他陪我去了路邊的一家咖啡店。我捧著溫熱的咖啡杯,身體依舊瑟瑟地抖著。董揚坐在我的對面,陰沉地問:「能問你為什麼來這兒嗎?」

  我怔了一下,反問他:「你呢?」

  董揚面色猶豫地坐到我身邊,輕輕地拉開下唇。我忍不住驚訝地捂住了嘴,因為在他的下唇內壁上,也有組密碼。

  我忙問他:「你找到了什麼?」

  董揚從懷裡掏出一張報紙,和我找到的那張一模一樣。紅筆圈住的新聞寫著某ktv里一名女子因醉酒休克,昏迷在洗手間。照片里躺著的,就是我。原來密碼指引我找到的,是我自己的新聞。我費解地問:「這有什麼特別的嗎?」

  董揚用手指著照片邊緣,有一隻女人的腳探進了畫面。女人的腳踝上繫著一條銀色的腳鏈,從姿勢上來看,顯然也是躺在地上。

  「不奇怪嗎?明明摔倒了兩個人,卻只報道了一個。」

  「說明她沒事。」

  「可是她已經失蹤5天了!毫無消息,連報紙上都沒有報道。」

  我語結地問:「你……你怎麼知道得這樣清楚?」

  「因為她是我老婆林虹!」

  我努力回想那天發生的事,隱約記得自己摔倒的時候,好像拉倒了身邊一個女人,她尖叫著跌倒在地上,後來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這件事變得越來越詭異了,連新聞都刻意抹去了一個人。顯然,有人在用這樣的方式告訴我和董揚林虹的存在。但那個用繩索勒住我脖子的男人,卻在極力阻撓。

  董揚說:「你摔倒之前看到她了嗎?」我搖了搖頭,沒敢告訴他真相。

   3、有最後的線索

  也許是心存內疚,那幾天我一直幫董揚尋找林虹。董揚找出相冊給我看林虹的樣子,他們相偎的照片,十分幸福,讓單身很久的我,有淡淡的羨慕。那天下班,大門前的牆壁不知被誰貼了一張刺青廣告,看著那幅廣告,我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我連忙打電話給董揚:「能在嘴唇裡面刺青的人,一定不多吧。」董揚馬上明白了我的意思,嘴唇內壁極薄,想文上字符,需要極精湛的技藝。

  我們去了「刺青街」,一家家地找過去。可是聽說在唇壁上文字,都沒人敢接這活兒。只有一家店的老闆對我們說:「羅康師傅可以接這個活,可是他回家了。你們過一段時間再來吧。」我掃視了一下羅康的工作檯,意外發現上邊有一張寫著兩組字符的字條。顯然給我和董揚文身的人,就是他了。

  羅康的老家在不遠的一座小城,我們按著刺青店老闆給的地址找去了他家。董揚開車,他對我說:「你先睡會兒,到了我叫你。」口氣仿佛我們相熟已久。我頹唐地靠在座椅上,卻睡不著。他和林虹是否常常這樣出遊,我甚至莫名希望車子能永遠這樣開著,沒有盡頭。

  四個小時後,我們就到了羅康家的樓下。那是一幢破舊的老樓,董揚找到四樓的最後一間,不斷地敲打著房門,可是半晌卻沒回應。大約被我們吵煩了,隔壁的門開了,一個老人探出了頭,他啞著嗓子說:「你們找誰啊?」

  「羅康。」

  「死了!他爸媽都去上墳了!」

  我和董揚愕住了。難道最後的線索也斷了嗎?

   4、沒報警就對了

  小城的公墓在一片山坡上,我和董揚找到的時候,已是傍晚了。按著管理員的指引,我們向山上最遠的新區走去。我們在一排白色的墓碑前,看見兩個穿著喪服的人影並肩跪著,他們大概就是羅康的父母了。董揚快步走了過去,「你好」,我們是羅康的朋友。他……」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