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5個讓你「這一生都做錯」的常見迷思 原來很多人身上都有「愛滋病毒」 _-,

SponsoredLinks可是好像還是會想跑耶……(source:brightside,下同)大家好,吉編又來了!不管你喜不喜歡國文課,應該都有聽過 ...


Sponsored Links

可是好像還是會想跑耶……(source:brightside,下同)

大家好,吉編又來了!

不管你喜不喜歡國文課,應該都有聽過鼎鼎大名的詩人蘇東坡,他有一首知名的詩作就停到「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意思是說即使林中下著滂沱大雨,也不需要為此慌張,只要從容地慢慢走就好。雖然聽起來像是文人故作淡定的說法,但其實也不無科學根據,用走的真的不會淋得比較濕。

上次已經跟大家分享過「5個課本一直在唬爛的超常見迷思」,今天根據brightside整理,要介紹的是5個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迷思。

Sponsored Links

#1 用跑的比較不會淋得那麼濕

根據科學家的實驗,在水量相同、風的強度也相同的實驗環境下,最後用走的人會比用跑的人淋到更少的雨;不過奉勸各位出門還是看一下氣象預報吧,不要肉身實驗。

#2 全球暖化只是杞人憂天

Sponsored Links

自1905年以來,地球上的平均氣溫上升了0.86度,如果溫室氣體持續排放的話,到2040年會上升2度,到2100年則會上升4至5度,這將會改變整個地球的氣候。

#3 基改食品都很危險

基因改造植物經過生物安全實驗,例如對環境的作用以及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最好的基因型是從上千種可能中選出來的,這個部分確實屬於「人擇」沒錯。

Sponsored Links

#4 我們通常只使用到大腦的5至10%

人在從事不同的活動時,用到的是大腦中的不同部分;例如你不能一邊開車、一邊彈吉他、一邊滑雪,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不能將腦活動加速到100%的原因。但整體上來說,我們還是使用了超過10%的大腦。

#5 愛滋病毒並不存在

Sponsored Links

HIV其實是「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的縮寫,這是一種會感染人體免疫系統細胞的病毒,感染之後就是俗稱的「愛滋病」。許多動物身上都能找到HIV,而HIV也是人類身上最早被偵測到的病毒。不過HIV不等於愛滋病,換句話說即使你是HIV帶原者、感染者,只要沒有發病,就還不算是愛滋病患者。

Sponsored Links

文章來源:brightside、維基百科,編輯整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