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這10種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吃! _-,

這10種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吃!
糖尿病 是一種尚不能治癒的疾病 ,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控制病情,不再惡化。除了吃藥、打胰島素以外,患者自我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那麼血糖高不能吃那些食物? ...


糖尿病 是一種尚不能治癒的疾病 ,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控制病情,不再惡化。除了吃藥、打胰島素以外,患者自我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那麼血糖高不能吃那些食物?下面我們就一起瞭解一下吧!

血糖高吃什麼好 10種食物千萬不能碰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

1.酒

高血糖的人應該注意千萬不要喝酒,不然可能會使血糖升高,威脅我們身體健康,常據說,酒精對血糖把持不利,所以有些高血糖患者,抱著幸運心理,感到飲酒精濃度低的啤酒,應當沒太大問題,而事實卻並非如斯。

啤酒中的麥芽糖含量很高,作為一種單糖,它對高血糖患者而言,更為嚴重。

2.紅薯

許多人都有吃紅薯的習慣,紅薯軟糯香甜,許多小吃也經常把紅薯作為原材料。紅薯富含澱粉和營養物質,糖尿病患者應該忌吃紅薯,紅薯中含有大量的糖類物質,進食容易導致血糖濃度迅速升高。

這10種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吃!

3.柿子

柿子當中有很多的蔗糖,高血糖的是需要注意不要吃柿子,柿子富含了蔗糖、葡萄糖及果糖,糖含量高,都屬於單糖和雙糖,不適合血糖高的病人食用,要管好嘴巴霜淇淋,夏天最大的誘惑就是霜淇淋。霜淇淋得可怕之處是含有極高的糖量。

這10種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吃!

4.棗子

大棗雖然有很好的養生功效,但是高血糖患者是不適合吃的,因為裡面含糖量非常高,雖然紅棗有益氣補血的作用,但是棗含有很大的糖分,據營養專家統計,新鮮棗中的含糖量在35左右,而幹棗中的含糖量高達60%,是糖尿病絕對不可以吃的食物。

5.爆米花

爆米花是無聊時的閒暇食物,但是高血糖患者應該注意少吃,因為爆米花當中含糖量比較高,無論是朋友之間的閒聊還是看電影,看電視,爆米花都是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爆米花卻被專家指出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為爆米花屬於澱粉類食物,再加上油炸,就單單這2點就是糖尿病飲食上的禁忌。

這10種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吃!

6.糯米

糯米裡面的含糖量比正常的米飯高出很多,是不利於高血糖患者食用的,米飯會在體內水解成大量的葡萄糖,而糯米比米飯含糖量更高,由於糖尿病對糖的代謝不正常,多以糯米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之一。

7.奶製品

奶產品中含有飽和脂肪酸,多吃奶產品容易增加患上心臟病的幾率。本身糖尿病患者身體就比較虛弱,容易因為併發症患上多種疾病,因此在飲食上面要注意清淡少油,乳製品適量進食即可。

乳製品容易破壞人體膽固醇水準,作為糖尿病患者,全脂製品,優酪乳,霜淇淋,奶油等食物都含有飽和脂肪,容易增加胰島素抵抗,不利於病情康復。

這10種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吃!

8.蜂蜜

高血糖患者如果食用蜂蜜的話,會直接導致血糖升高,影響身體健康,蜂蜜重要由葡萄糖、果糖,這樣的單糖形成,可以被人體直接接收,因而血糖敏捷升高,但這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卻是致命的,因此,糖尿病人應禁食蜂蜜。但高血糖人可以吃適量的蜂皇漿,不僅營養更為豐碩,蜂皇漿中還含類胰島素,對高血糖人有利。

這10種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吃!

9.乾果

乾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屬於高纖維食物。許多糖尿病患者會誤以為乾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已經患有糖尿病,而且是屬於2型糖尿病,那麼就要忌吃乾果,乾果在脫水之後,含有的糖類物質會濃縮,從而增加攝入的糖量,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非常不利。

10.甘蔗

甘蔗是非常的甜的,並且含糖量也非常的高,所以高血糖患者最好少吃,血糖高不能吃甘蔗。甘蔗的甘甜是讓很多人都回味無窮的,雖然它有止渴的作用的,但是它主要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對於糖尿病身體都是有害的物質,所以請患者慎重考慮。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