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掌握蘋果的吃法,了解吃蘋果的禁忌,吃蘋果好處多 _-,蘋果,

掌握蘋果的吃法,了解吃蘋果的禁忌,吃蘋果好處多
我們知道,蘋果作為常見的水果富含鋅元素,吃蘋果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但是你知道嗎,蘋果的吃法不正確不僅對身體無益,反而還可能損害身體,了解蘋果的正確吃法和 ...


我們知道,蘋果作為常見的水果富含鋅元素,吃蘋果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但是你知道嗎,蘋果的吃法不正確不僅對身體無益,反而還可能損害身體,了解蘋果的正確吃法和禁忌是十分有必要的。

 

我們常說,早上的蘋果是金蘋果,下午的蘋果是銀蘋果,晚上的蘋果是金蘋果。在早餐的選擇上,可以選擇蘋果,這是很好的。但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

首先,不建議早餐只吃水果,這樣容易造成血糖低,可以和麵包等一起吃。其次,有胃潰瘍等胃疾病的人群最好別空腹吃蘋果,這是因為蘋果中含有的酸會刺激胃黏膜引起胃不適。不要飯後緊隨著吃蘋果,這樣不利於消化,一般選擇飯後一小時左右,這時吃蘋果還有助於消化。

說到這裡,想給大家說一個生活小常識,在吃飯時,第一口最好是吃一些蔬菜,這樣有助於腸胃的適應,還能促進維生素的吸收,第一口之後便可以吃其他的食物了。

睡前不要吃蘋果,事實上,其他水果也是一樣。這是因為,睡前吃水果,我們人體不能充分吸收,對腸胃不利。此外未來得及消化的水果會因為處在氧氣不充足的人體環境中分解為乙醇,這樣會進一步影響身體。

掌握蘋果的吃法,了解吃蘋果的禁忌,吃蘋果好處多

 

有的人可能會在無意間同時吃了蘋果和海鮮,這些人有一部分可能會出現噁心、腹瀉、嘔吐等狀況。這是因為蘋果中含有一種叫做鞣酸的物質,當我們同時吃海鮮和蘋果的時候,不僅會降低海鮮的口感和營養價值,還容易導致前面提到過的噁心、腹瀉、嘔吐等狀況。除了蘋果,還有其他一些水果也含有鞣酸,例如楊梅、柿子、檸檬、酸柚等,同樣的道理,這些水果也不宜和海鮮一起食用。

另一方面,蘋果籽對身體是有害的。正常情況下我們是不會吃到蘋果籽的,但有的人會不小心吃到了蘋果籽。吃少量的蘋果籽對身體影響不大,但是經常吃到蘋果籽恐怕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了。這是因為蘋果籽中含有一種名為氫氰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如果長期在身體中積累,當積累到了一定的量時,會導致頭暈頭疼、心跳加速等症狀。因此在吃蘋果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不要誤食了蘋果籽。

掌握蘋果的吃法,了解吃蘋果的禁忌,吃蘋果好處多

 

還有一個大家常關心的問題,那就是蘋果表面覆蓋的一層蠟到底對身體有沒有害。其實國家是允許在水果表面打蠟的,但是這類蠟應為果蠟,蘋果本身就含有果蠟。蘋果表面覆蓋一層果蠟不僅有利於保證蘋果的新鮮,還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外界細菌的侵入。果蠟一般為白色,如果我們在購買蘋果時發現這層蠟是淡紅色的,那麼這種淡紅色的蠟是工業蠟而非果蠟,這對身體是有害的。如果大家擔心超市購買的打果蠟的蘋果吃著不放心,最好的辦法就是削皮食用。

蘋果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俗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正確的掌握蘋果的吃法,了解吃蘋果的禁忌才是正確吃蘋果的姿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