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夏季喝冰水,想要清涼一夏,這5個後果要知道! _-,

夏季喝冰水,想要清涼一夏,這5個後果要知道!
在炎炎夏日喝下一杯冰水,那感覺可真是爽。在夏季,很多人都喜歡在口渴的時候喝一杯冰水,感覺又解渴又解熱。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冰水的,並且經常喝冰水也會 ...


在炎炎夏日喝下一杯冰水,那感覺可真是爽。在夏季,很多人都喜歡在口渴的時候喝一杯冰水,感覺又解渴又解熱。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冰水的,並且經常喝冰水也會給身體帶來危害。

 

夏季喝冰水有哪些危害?

一、導致消化不良。很多人會在吃飯的時候先喝一杯冷水來緩解炎熱,而大量冰水在進入胃部後就很容易降低胃部內多酶的活性,就容易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縮,導致消化不良的產生。

二、出現腹痛腹瀉。尤其對於腸胃較弱的人群來說,飲用冰水容易刺激腸胃,加快胃腸蠕動,同時還會引起胃腸痙攣、肚子疼等情況的發生。

三、引起胃病。如果經常喝冰水,會讓內臟驟然收縮,腸胃的蠕動就會減緩甚至停止運作,會讓胃黏膜受到損傷,長期受損就會引發胃病。

四、導致宮寒。在夏天女性如果經常喝冰水,就容易導致子宮受寒,長期這樣就會出現宮寒症狀。

夏季喝冰水,想要清涼一夏,這5個後果要知道!

 

五、引發心絞痛。喝太多的冰水會對腦血管產生刺激,會讓腦血管出現收縮痙攣的情況,就容易引發心絞痛,尤其是本身就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更是會出現這種情況。

哪些人不適合喝冰水?

1、老人。對於年齡比較大的老人來說,尤其是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是不能夠喝冰水的,因為喝冰水會引起胃部不適,同時也會導致腦血管痙攣,進而引發心絞痛等不適感產生。就會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加重。

2、小孩。對年齡比較小的孩子,由於他們的腸胃發育還不是很完善,抵抗力也比較弱,如果喝冰水就會傷害到他們的腸胃,就容易引發一些疾病的發生。如腹瀉、嘔吐等。

夏季喝冰水,想要清涼一夏,這5個後果要知道!

 

3、月經期間的女性。月經期間如果喝冰水容易導致子宮收縮,就容易引發腹痛、經血淤積等情況出現,而且長期在月經期間喝冰水還會導致月經不調。

4、孕婦。孕婦在懷孕期間的抵抗力以及腸胃功能都會減弱,如果在夏天還喝冰水的話容易造成子宮收縮,對胎兒有很大的影響。

溫馨提示:在夏季喝冰水固然能解渴解熱,但是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最好還是不要喝冰水,選擇涼開水喝就可以。除了不要喝冰水,一些冷飲也最好不要喝,避免讓身體受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