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真實事件,開山炸出一座古墓,專家透過縫隙看到駭人一幕 _-,

2003年3月8日,內蒙古通遼市吐爾基山的山麓上,採石工人正在緊張的作業。突然,一位工人在亂石堆中發現有淡紅色的石頭。憑著直覺,感覺到這種石頭不是吐爾 ...


2003年3月8日,內蒙古通遼市吐爾基山的山麓上,採石工人正在緊張的作業。突然,一位工人在亂石堆中發現有淡紅色的石頭。憑著直覺,感覺到這種石頭不是吐爾基山上的石頭,摳下幾塊之後,發現裡面的石頭是經過人工擺放的。

3月10日,採石礦梁礦長判斷可能發現古墓,於是報警,考古隊隨之入駐。

專家們初步判斷,這是一座遼代墓葬。經測量,墓道長超過30米,墓葬埋藏深度10多米,墓室西牆的紅色沙岩石條暴露在外,石條與石條之間用黑色膠泥黏合。

在墓道的正中有一塊封門石,寬2.6m、高1.5m、厚20cm。如此巨大的石塊,搬開成了難題。經過多次研究,工作人員把繩子塞到縫隙,用8個人硬生生拽開了這塊攔路的石頭。

本以為可以順利進入墓室,沒想到封門石後面是一道保存完整的木門。

專家使用手電筒,透過木門的縫隙向裡看到,發現整個墓室空蕩盪,只在中央有一具大紅色、描龍畫鳳的巨大棺槨。從棺槨表面裝飾的金箔鳳凰來判斷,這位墓主人生前身份極為顯赫。

此時,考古隊的3000元經費告罄,沒有辦法,考古隊工作只能暫定。在向上級部門打報告重新申請到經費後,工作才得以順利進行。

接著,考古隊打開木門,順利進入了墓室。首先判斷,這座墓雖然歷經1000多年,但是並沒有被盜。再看墓室中的棺槨,整個棺木非常沉,估計是用柏木製成。放置彩繪木棺的木質棺床也十分的漂亮,上面有彩繪。如此完整的彩繪木棺和棺床,在內蒙古自治區尚屬首次發現。

很快,整個棺槨被運出,放到一間恆溫恆濕的實驗室。

開棺現場正如先前的預料,這座千年古棺未被盜掘過。內棺內是單人葬,墓主仰身平躺,頭上沒有契丹貴族或皇族埋葬時常見的金屬面具,但依稀可見一個金冠及一個金屬枕頭,頭兩側各有一個樣工相同的金牌飾;其身上覆蓋有大量的絲織品棺底有淤泥估計是曾進過水所留下的痕跡,絲織品。

令人遺憾的是,在這座墓中沒有找到任何文字記述,墓主人身份成謎。但是出土的大量文物,讓我們相信墓主人一定出自皇家,身亡年齡在30歲。

都出土了那些文物呢?

吐爾基山遼墓人物壁畫。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