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混雙男要有打3點的能力,女選手在網前要封1擋1 _-,

混雙男要有打3點的能力,女選手在網前要封1擋1
本文作者為遼寧本溪呂志教練,由張雪軒編輯整理。如果說羽毛球混雙網前有3個點,後場有2個點,我認為業餘混雙男一定要有打3點的能力:後場2點和網前邊線1點 ...


本文作者為遼寧本溪呂志教練,由張雪軒編輯整理。

如果說羽毛球混雙網前有3個點,後場有2個點,我認為業餘混雙男一定要有打3點的能力:後場2點和網前邊線1點。

一般女子吧,上手比較慢,進步比男的要慢。所以女方如果是一般水平的話,我都是給她們講實戰中封1擋1。

女選手在網前封住對方最有可能回球的路線,你封住這一點,然後能擋住網前中間一點,不要離身體太遠。網前兩個邊線都讓她去管,不現實,她也管不了。只能說封住一個邊擋住中間,就是說封1擋1。封那個點是主動的,就是以上手球為主,擋那個點不要求你主動,你只要打過去就行,但千萬不要往後面挑,只要擋網前就可以。

 

就是專業的都沒有辦法網前同時兼顧兩個邊線,因為那個是非常非常難的啊,特別是在被動的時候,根本就無法去兼顧到。

女選手把對方最可能回的那個位置給他封堵住,把對方回的比較費勁的位置給他留出來,他有這個能力打就讓他去打,這樣就算他回過來,我方男選手通常有足夠的空間和時間處理這個球,也就是男選手要負責網前的一個邊線。

我認為混雙男子要有一定能力,正反手都要能夠熟練運用,有反手覆蓋對方全場的這種能力。如果是說真的打比賽,沒有那個打三點的能力,就儘量不要去打混雙,儘量男雙為主。

因為業餘女球友啊,很少有就是步伐技術動作都非常好的,除非是童子功,能夠經過長時間的訓練才能達到這種程度。業餘的女球友能夠在網前封1擋1,能做好就已經非常難得了。

混雙男要有打3點的能力,女選手在網前要封1擋1

 

男選手打混雙都需要有一定的能力。你不能說才會打羽毛球你就敢帶女選手去打混雙去,那樣是挺不負責任的,畢竟打混雙是兩個人的事情。男選手回球一定要負責任,你不能說你回一個半高球兒讓自己的女選手去守,那怎麼守啊。

所以男選手你每打一個球,儘量就是說回的位置讓對方打你的女同伴的位置比較難受,寧可讓對方打你好受。

有時候兒寧可犧牲有可能得分的情況,也儘量不要回讓讓對方給自己女選手造成比較大的威脅的那種球。

有些女球友不知道網前該怎麼跑位,我就會提前告訴她具體怎麼跑位。我通過擊球的速度、落點等調動對手,能夠提前預判計算出對方最有可能回的位置,我就讓女球友去提前去封住這個點,另外那個點讓對方去打。我通常都是細緻到每一個球,她應該怎麼去跑,怎麼去回。

混雙男要有打3點的能力,女選手在網前要封1擋1

 

至於擋1點,離她不能太遠,只要一身板兒能夠著的位置,回球擋過去就行了,或者回放,過去就可以,但是千萬不要挑球。

至於個別女選手打混雙還是男雙的打法,這要求女的能力非常強,在業餘裡面能夠這麼打的女球友差不多都是教練級的,業餘頂尖兒的。可能羽毛球發展好的地方能多一些。發展不好的地方,這樣的女選手鳳毛麟角。

所以我認為,混雙男,無論是專業還是業餘必須兼顧3點。你就哪怕國家隊的,也是主要以兼顧3點為主。

(文中圖片來自網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