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每天吃很多都吃不胖,是怎麼了?醫生:或是這2點沒做好 _-,

每天吃很多都吃不胖,是怎麼了?醫生:或是這2點沒做好
「我身高1.60米,只有43公斤。誰見了都說我瘦,可是每天吃很多都胖不了。有什麼辦法增肥嗎?」如果這種瘦不是最近突然發生的,那由疾病引起的可能性較小, ...


「 我身高1.60米,只有43公斤。誰見了都說我瘦,可是每天吃很多都胖不了。有什麼辦法增肥嗎?」

如果這種瘦不是最近突然發生的,那由疾病引起的可能性較小,多是因為基因或者體質因素導致。

對於這類瘦子來說,增肥應以長肌肉為重點。要科學、健康地增加體重,多吃和運動都很重要。

經常運動的人,胃口更好。有些瘦的人就是吸收功能不好,營養都不能被身體利用,所以長不胖,更需要通過運動來促進腸胃功能。

 

另外,人體具有自動保護功能,消耗越多,身體就越想從外面得到更多的東西。這意味著活動量越大,對食物的利用率越高,吃下去的東西就越能轉換成營養被吸收。

具體運動方式,推薦通過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配合進行。

做有氧運動(如跑步、游泳等),可以增強心肺功能;再配合無氧運動(如仰臥起坐、啞鈴等健身運動),可以鍛鍊肌肉,讓肌肉細胞橫向發展,使肌肉變得強壯。

至於體重增長速度,因為個人體質差異,沒有太嚴格的限制。有些人體質較好,鍛鍊2~3個星期以後,胃腸功能改善很明顯,體重可能就增加得更快。

每天吃很多都吃不胖,是怎麼了?醫生:或是這2點沒做好

 

運動消耗多了,飯量也得跟上。這裡有兩點建議:

第一,鼓勵適量多吃,讓每類食物、每種營養素的量均衡地增加。有些人增肥就想著多吃肉,但並不推薦這種「只吃肉,不吃主食」的做法。吃主食可以為身體提供能量,某種程度上就能保護肉類的蛋白質不被當作能量而分解掉,可以讓吃進的蛋白質被充分利用。

第二,建議吃些配方營養素。

每天吃很多都吃不胖,是怎麼了?醫生:或是這2點沒做好

 

配方營養素像奶粉一樣,需要衝水喝,也可以用果汁來調味。因為是喝下去的是液體,在正常三餐以外也可以輕鬆補充。這樣做可以無形之中增加能量攝入,比多吃飯多吃肉更容易讓人接受。

最後說一句,如果只是身材偏瘦,沒有影響身體健康,不需要刻意增加體重。

但是,不論胖瘦,通過運動增加肌肉比例,會讓身體更健康、身材更勻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