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不坐不立」? 一看就能秒猜到的「日本古漢字」意思 _-,

日文中經常用到漢字,哪怕不懂日文,只看其中的漢字,也能猜到整句話的意思。但你真的認識所有日文中的漢字嗎?最近,日本漢字迷JUMANJIKYO在推特上分 ...


日文中經常用到漢字,哪怕不懂日文,只看其中的漢字,也能猜到整句話的意思。但你真的認識所有日文中的漢字嗎?最近,日本漢字迷JUMANJIKYO在推特上分享了一些艱深的日本古漢字,看看你能認出多少。











▼JUMANJIKYO分享的日本古漢字,大多來自平安時代至戰國時代。其中有些複雜的漢字,就像多個簡單漢字的組合,拆分開來就能懂其中的意思。比如「不坐不立」,是「蹲」的意思。







▼「欲死不死」,則是「臨死之時」的意思。



▼還有「几+雪」,就是「暴風雪」。



▼日本的很多古漢字,都帶有「會意」性質,把幾個象形字組合起來,就能表達新的意思。





▼下面是一些讓人眼花撩亂的字,懂這些的人都超厲害。



漢字本身就是一種藝術,這些日本古漢字很有趣。如果你對此感興趣的話,就關注一下JUMANJIKYO的推特吧。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Twitter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