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懷孕期間, 這幾種水果要少吃, 你知道是哪些嗎? _-,

懷孕期間, 這幾種水果要少吃, 你知道是哪些嗎?
懷孕期間本著尊重孕婦以及照顧胎兒的宗旨,准媽媽吃的開心就好,沒有什麼是絕對不可以吃的,但理論上建議孕婦多吃新鮮水果蔬菜,補充雜糧,均衡食物營養。新鮮水 ...


懷孕期間本著尊重孕婦以及照顧胎兒的宗旨,准媽媽吃的開心就好,沒有什麼是絕對不可以吃的,但理論上建議孕婦多吃新鮮水果蔬菜,補充雜糧,均衡食物營養。

新鮮水果味道可口,並且富含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對胎兒還有準媽媽都是極好的,比如蘋果、草莓、櫻桃等水果都是首選,但還有一些水果可能會對孕婦造成不良反應,所以建議孕婦少吃或者不吃為好,你知道是哪些嗎?

1. 西瓜

西瓜屬於涼性食物,寒性體質的女性即使沒有懷孕也建議少食,孕期內多吃身體容易受寒,所以需要每日控制食用量,夏日炎熱也不可貪多,切記不可食用冰鎮的西瓜哦。

2. 桂圓、荔枝、榴槤這些易上火的水果

網上有說桂圓容易增加胎熱,多吃傷陰還會引起腹痛,甚至見紅而導致流產或者早產,其實桂圓和荔枝,榴槤一樣都屬於熱性水果,多吃容易上火,對準媽媽造成大便乾燥的困擾,而我們都知道孕婦因為胎兒的原因多會受到便秘的困擾,所以不建議食用這些水果,會加重如廁困難。

懷孕期間, 這幾種水果要少吃, 你知道是哪些嗎?

3. 芒果、獼猴桃、菠蘿、木瓜這些容易過敏的水果

這類水果中都有易引起人過敏的物質,孕期人體內的激素水平,內分泌等都出現變化,准媽媽的體質也可能會較之前有所不同,在食用這些易過敏的水果時一定要留心,不可一次食用過多,以免誘發過敏。

4. 山楂

孕初期孕婦可能出現妊娠反應,喜歡吃酸甜口味的食物來緩解孕吐反酸的狀況,山楂就成了首選,但是孕婦一定要慎食山楂,尤其是有習慣性流產或者是胎兒不穩出現先兆流產徵兆的孕婦,更是不要食用山楂,因為山楂會引起宮縮。

懷孕期間, 這幾種水果要少吃, 你知道是哪些嗎?

懷孕期間內,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顆愉悅的心情,適當的運動,科學建議少食用的,准媽媽自己心中有個分寸,懷孕是晉級成為媽媽必須經歷的過程,雖然辛苦卻也甜蜜,行為方式多加小心,其他方面也不必過於死板拘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