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鬼故事 之 三 眼 兒 _-,

在我們莊頭有一個烈士墓,據莊上的老人講,這位烈士可是一個奇人。  民國初年,我們莊上有一家姓陳的人家,三十得子,孩子落地眉宇間有一個大大的黑痣,被人稱 ...


在我們莊頭有一個烈士墓,據莊上的老人講,這位烈士可是一個奇人。

  民國初年,我們莊上有一家姓陳的人家,三十得子,孩子落地眉宇間有一個大大的黑痣,被人稱為「三眼兒」。

  那天他父親抱三眼兒到門前玩耍時,來了一位道人,抱起孩子說:「這孩子,與我有緣,將來給我做徒弟吧。」邊說邊用手指在他眉宇間的黑痣上一摸,那顆黑痣就不再顯眼了。他父親一見,感激地說:「道長,你現在就帶去吧。」道長說:「他塵緣了時,我自然就來帶他。」

  一晃,三眼兒有十多歲了。一天他在外玩耍,聽到莊上有槍炮聲。等他到家一看,牆倒屋塌,父母躺在家院中。父親艱難地睜開眼,對他說:「兒子,日本鬼子來了,你去找你師父吧。聽說他在嶗山。」說完眼一閉,和他母親一起走了。

  三眼兒大哭一場,在莊鄰的幫助下,埋葬了父母后,背著小包告別鄉親,說去找師父,學本領為父母報仇。在人們的嘆息聲中,三眼兒離開了家鄉,消失在人海中。

  十幾天後,縣城方向傳來一個消息,說眉宇間有顆黑痣的孩子因為刺死一名日本鬼子後,被鬼子捉住殺害了。屍體丟在城北。莊上人一聽,肯定是三眼兒,趕去收屍,只看到一片血跡,屍體卻不知去向。

  三年後的一天,區游擊隊駐地突然來了一個小青年,說要當兵,為父母報仇。眾人一看,正是三眼兒!游擊隊長就是本莊的一位長輩,就問他當年是怎麼回事,這些年在哪裡的?三眼兒說自己殺死一個鬼子後,被日本鬼子打了好幾槍,都沒中要害,後被師父救去,別的什麼也沒有說。

  三眼兒入隊後,非常勤快,打仗也很勇敢。可有一點與大家不一樣。別人上操,他就一人跑到無人的地方去靜坐,說是練功。同齡大的隊友就笑話他說:「你坐在那兒能練出本領殺鬼子?」他也不解釋,只是憨厚地笑笑。可是一到戰場上,三眼兒的本領就顯示出來了。特別是與鬼子拼刺刀,好幾個鬼子圍著他一人他也不怕,只見他眉宇間的黑痣突然發亮,那些鬼子就像丟了魂一樣,任他刺殺。很快日本鬼子裡傳出土八路里有個會巫術的人,一定要把他除掉。

  有一天,區小隊在大李莊被鬼子圍住了。鬼子的機槍、火炮都用上了。眼看區小隊頂不住,區隊長就喊:「通訊員,你快去找縣大隊來救援。」通訊員答應後,還沒衝出莊就被敵人發現不幸犧牲了。區隊長只好把隊伍集中到一起開個小會,說明眼前情況,看誰有法子出去搬兵。這時三眼兒說:「讓我來吧。」區隊長望望他說:「你去?你剛來時間不長,縣大隊的幾個點你都沒去過,是沒法子找到的,還是別人去吧。」三眼兒說:「你寫封信給我,讓我送試試。」區隊長一想也是的,這小子說不定真能送出去。他簡明扼要寫了幾句話給三眼兒,並交待了縣大隊的幾個駐地。三眼兒點點頭,把信往身上一裝,就離開了會場。

  區隊長接受了教訓,三眼兒這邊走那邊他就組織人向莊外的敵人開火,引開敵人的注意,讓三眼兒好衝出去。等一陣槍戰後,區隊長再回頭,三眼兒還站在他身後,又驚又怒地問:「三眼兒,你怎麼還沒有走?」三眼兒擦擦汗說:「我早回來了,還打死兩個要向你開槍的鬼子呢。」「你?說什麼?送到了?你是神啊還是仙啊?」區隊長驚奇地說。三眼兒搖搖頭說:「都不是。信送到了,縣大隊離這兒50多里,最快也得兩個時辰,也就是天黑以後到。」

  區小隊又打退鬼子兩次進攻。天一黑,四周響起了衝鋒號。縣大隊果真趕來,為區小隊解了危。

  戰後,區隊長把三眼兒找到一邊問:「三眼兒,你是用什麼方法把信送到大隊長那兒的?他說見你到他那兒話沒說一句就跑回來了,叫我處分你,怎麼不把情況說清楚就走?」三眼兒頭一低說:「你不是寫信了嗎?再說我還得趕回來幫你呢,遲了那兩個鬼子冷槍會傷到你的啊。」

  幾天後,區隊長外出,突然遇到敵人埋伏受了傷。人被救回來了,可沒有藥醫治。這時有人說找三眼兒問問,看他有沒有法子。三眼兒聽說買藥救隊長,愣了愣說:「你把藥方開好,把錢也給我。」衛生員趕緊開好藥方,把錢交給三眼兒,然後暗隨著看他怎麼辦。只見三眼兒拿著來到沒人的地方,畫個圈,將錢壓在藥方上,自己往地上一坐,嘴裡不知道嘟噥什麼,這時,只見他眉宇間的那黑痣發起亮來。

  突然,他「哇」的一聲吐了一口血,眉宇間的黑痣又暗了下來。他擦擦嘴,拿起藥方和錢,一直來到還在發愣的衛生員面前說:「你開的處方是不是錯了?周圍藥店都簽字了,說沒有這樣的藥。」衛生員接過一看,果真都有人簽字說沒有這種藥。自己再一細看,真的寫錯了兩個字。又重開了一張給三眼兒。三眼兒邊接過方子,邊說:「不要再跟著偷看了,那樣我會受更大內傷的。」見衛生員臉紅紅的,他轉身離去後,不多一會兒,藥拿來了。

  區隊長身體復員後,接到上級通知,配合縣大隊攻打鬼子的莊圩。正憋一口氣的區隊長帶著區小隊來到敵人莊圩外埋伏下來。

  這一仗打得很慘烈。上去好多人也沒有把碉堡炸了。眼看總攻時間要到,敵人的機槍還是不斷地噴出長長的火舌,把區小隊的人壓在那兒,攻沒法攻,退沒法退,更不要說去炸那碉堡了。區隊長急得兩眼發紅,抱著一包炸藥包,喊:「機槍手準備掩護,讓我來!」

  就在這時,三眼兒悄悄來到隊長身邊說:「隊長,殺我父母的鬼子就在這碉堡里,我去把碉堡炸了,我仇也就報了。我得走了,你今後保重。」邊說邊奪下隊長懷中的炸藥包。「你怎麼知道的?」隊長望望他問,三眼兒說,「我看到了,鬼子的主力都在裡邊。」說著離開了區隊長。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