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無名英雄還有牠們! 搜救犬肉球都受傷了依然不放棄救援 不到最後一刻都要繼續 _-,

花蓮強震導致多處房屋倒塌,很多人被困。搜救人員辛苦救人的同時,救災現場還有很多四腳英雄,那就是勇敢的搜救犬。消防署共調度17個消防機關,總計出動搜救人 ...


花蓮強震導致多處房屋倒塌,很多人被困。搜救人員辛苦救人的同時,救災現場還有很多四腳英雄,那就是勇敢的搜救犬。消防署共調度17個消防機關,總計出動搜救人員391人、搜救犬20隻。

▼與全副武裝的人類搜救隊員不同,搜救犬沒有任何防護。













▼倒塌的建築上到處都是尖銳物,搜救犬卻不能穿鞋,因為這會導致抓地力不足。任何防護措施都會影響牠們的行動和敏銳度。牠們不停鑽洞攀爬,發現生還者還會耙土救援,很容易受傷。



▼每次大災過後,我們都能看到搜救犬的身影,牠們拯救了很多生命。因為這是與生命息息相關的工作,所以搜救犬的訓練非常嚴格,對個性、膽量、敏銳度、穩定性、服從度都有很高的要求。







▼一般來說,搜救犬的品種為德國狼犬、邊境牧羊犬、拉不拉多、傑克羅素㹴血統的狗狗或米克斯。牠們斷奶後就被送到控犬員身邊,實行一人一狗的制度,培養默契和信任,還要接受嚴格的訓練。



▼狗狗滿18個月後,需要報考國際IRO搜救犬組織評鑑A級測試。如果考試沒有通過,狗狗就要找收養家庭,如果通過了,還要進行B級檢定,通過後才能成為合格的搜救犬。搜救犬訓練不易,花費很高,數量也不多。牠們的工作年限很短,大概8歲左右就必須退休,開放民眾認養。



▼2年前高雄美濃地震,也有搜救犬南下救災。現場灰塵彌漫,到處都是玻璃瓦礫,一隻叫Sunny的搜救犬腳受傷了,不得已退場包紮。牠不停吠叫,想要吸引現場人員的注意,希望能夠繼續救人。





▼世界上有很多關於搜救犬的影視作品,中國製播的動畫《搜救犬阿虎》就很感人。2008年四川大地震時,一隊搜救犬連續工作數十個小時,爪子都磨光,渾身是傷。控犬員想要幫忙療傷,搜救犬還是努力工作,肉球被劃破,每走一步都能看到血跡。因為餘震建築崩塌,搜救犬英勇犧牲了。



感謝每一位救災人員,也感謝這些四腳英雄,向他們致敬!

來源:新浪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