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醫生:這種湯和這種肉最招痛風,家家戶戶每天都吃 _-,

  微博Qzone微信醫生:這種湯和這種肉最招痛風,家家戶戶每天都吃蓉白衣日記 2018-02-0717:24:18痛風是因為嘌呤的代謝出現問題引發的 ...


 

 

微博

Qzone

微信

醫生:這種湯和這種肉最招痛風,家家戶戶每天都吃

蓉白衣日記 2018-02-07 17:24:18

痛風是因為嘌呤的代謝出現問題引發的,這一點大家都了解。因此大家也知道在平時的飲食中少吃或者不吃嘌呤高的食物,只要做到這一點,痛風很快就會有所緩解。然而很多痛風患者不知道,這一種湯和這一種肉也是嘌呤含量高的。醫生直言,吃這兩種東西,最招痛風,然而每家每戶基本天天都吃。

醫生:這種湯和這種肉最招痛風,家家戶戶每天都吃

痛風患者要少吃一種湯、一種肉

(1)使用肉類煲的湯

煲湯是一種流行的養生方式,但是卻不適用於痛風患者。肉類煲的湯含有大量的嘌呤,多吃會引起尿酸增加,會引起痛風發作。嘌呤其實並不少見,在肉類、動物內臟中是最常見的。因此,為了避免痛風發作或者是引發痛風,這類肉湯還是要少吃。

(2)各種肉類和海鮮

各種肉類包含了豬肉、羊肉、狗肉等等,還有各種海產類的魚、螃蟹、各種海鮮等等都是含有大量嘌呤的食物。就算是改為煮湯的方式,這些食物本身含有的嘌呤也會溶解到湯中,還是會引起尿酸高、痛風發作。

醫生:這種湯和這種肉最招痛風,家家戶戶每天都吃

痛風的人因為生活中吃了不少嘌呤高的食物,最容易讓痛風發作,痛起來真的是要人命,因此不要有竊喜的這種想要,不能吃的還是不要吃。

痛風患者應該這麼做,降尿酸、減少發作

(1)飲食上忌嘌呤,還要降尿酸

除了不能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還要注意不能吃油膩、辛辣、高熱量、高糖的食物,應該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水果,蔬菜湯,這樣有利於緩解痛風。另外,還可以喝一點降低尿酸的茶來治療痛風。

山丹梔子茶是由菊苣、梔子、桑葉、山丹、葛根5種材料煮成的,具有降低尿酸、緩解痛風的作用,另外還具有鎮痛、安眠的效果,緩解發作時的疼痛感。每天喝一杯,基本幾天就有明顯的降低尿酸的效果,堅持喝對痛風有明顯的緩解作用。

主要中藥——菊苣:菊苣的提取物中含有能降低血液、促進脂肪代謝、降低膽固醇、降尿酸的作用;

主要中藥——梔子:含有能夠降低尿酸的梔子苷,同時含有止血、消腫、解毒的作用,可以緩解痛風;

主要中藥——桑葉:含有黃酮類物質,可以降低尿酸;還含有利尿作用讓尿酸快速排出;

輔助中藥——山丹:山丹是常見的安眠、鎮痛的重要,可以緩解痛風緩解的疼痛和因疼痛產生的失眠;

輔助中藥——葛根:能夠緩解痛風引起的關節疼痛、腫脹等情況。

醫生:這種湯和這種肉最招痛風,家家戶戶每天都吃

(2)運動、睡覺一樣很重要

一些患者擔心運動會引起痛風關節發作,因此不鍛鍊。但其實運動是對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除了運動,每天應該提升睡眠時間和睡眠質量,儘量少做體力活動,這樣可以避免痛風發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