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這幾種美食竟然是最好的治病良藥 頭痛吃馬零薯 長青春痘吃 _-,

這幾種美食竟然是最好的治病良藥 頭痛吃馬零薯 長青春痘吃
對於飲食現在的人們越來越注重,在古代雖然沒有現在的食物豐富,但是人們的粗茶淡飯卻也足以讓人們健康長壽,反倒是現在人們大魚大肉、精糧細糧的吃導致很多的疾 ...


對於飲食現在的人們越來越注重,在古代雖然沒有現在的食物豐富,但是人們的粗茶淡飯卻也足以讓人們健康長壽,反倒是現在人們大魚大肉、精糧細糧的吃導致很多的疾病滋生。

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首先要合理膳食,而對付一些疾病,我們還可以通過食物來治療,俗話說:藥療步入食療,食物獨特的保健養生和輔助治病功效是我們不能忽視的,對於身體的某些不適來說,新鮮的食物是最有效的「藥物」。下面十種食物幫你解決健康難題。

腹脹:吃木瓜

脹氣可能是腸道功能紊亂的信號。《食物醫藥》一書作者達爾瑪?辛格?卡薩博士表示,飯後脹氣可以吃木瓜。

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質,其纖維素還能促進消化。每週吃幾次木瓜可有效調節腸胃功能。

浮腫:吃芹菜

《食物與情緒》一書作者伊莉莎白?索默爾博士表示,吃鹽過多會使體內水分失衡,導致浮腫。黃瓜、芹菜等食物有助於沖走體內多餘的鈉,進而緩解浮腫。

長青春痘:多吃洋蔥

美國麻薩諸塞州皮膚病學專家瓦洛裡?特裡羅爾表示,洋蔥、韭菜和大蔥等富含硫的蔬菜可以遏制導致痤瘡的炎症。

這幾種美食竟然是最好的治病良藥 頭痛吃馬零薯 長青春痘吃

容易曬傷:多吃胡蘿蔔這類食物最好生吃或者稍微炒一下。

通過調節飲食可以增強皮膚防曬能力,由內而外防止曬傷。德國海因裡希海涅大學生物化學教授威廉?斯塔爾博士表示,多攝入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如胡蘿蔔、菠菜、南瓜等),有助於防止紫外線傷害。需要提醒的是,這些食物需要吃10~12週才能發揮其防曬功效。

抑制黴菌感染:吃大蒜

研究發現,大蒜素是大蒜中的一種特殊物質,對黴菌具有抑製作用。

多項研究還表明,百裡香、丁香以及橙子精油也是有效的殺真菌劑。專家建議,蒜泥可加入調味汁和涼拌菜中一起食用。

止頭痛:吃馬鈴薯

一個中等大小的馬鈴薯含37克碳水化合物,可通過提高血清素水平緩解頭痛症狀。醉酒後的頭痛完全可以通過吃馬鈴薯得以緩解。原因是飲酒過量容易導致身體脫水和微量元素鉀流失,導致體內電解質失衡。

這幾種美食竟然是最好的治病良藥 頭痛吃馬零薯 長青春痘吃

減緩焦慮:吃根香蕉因此,吃馬鈴薯和香蕉等富含鉀的食品,可緩解宿醉頭痛。醉酒後吃馬鈴薯比香蕉更好,因為馬鈴薯中鉀含量更高。

香蕉有助於減輕心理壓力,緩解焦慮抑鬱,讓人更快樂。專家建議,感覺身心壓力大和焦慮抑鬱時,不妨吃根香蕉。

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含105卡路裡熱量和14克糖,有助於適度提高血糖水平,可滿足維生素B6日攝入量的30%,能幫助大腦合成更多血清素,進而抵禦抑鬱和焦慮。

防脹氣便秘:喝杯酸奶

每天1.5杯(約合368克)益生菌酸奶可大大改善胃腸道的消化吸收能力。通常情況下,豆類和乳糖難以消化,腸道功能一旦消化不良,就容易導致腹部脹氣放屁,而喝酸奶則有助於解決這一尷尬問題。

專家建議,每天飯後或飯前兩小時左右喝1杯酸奶,對便秘和脹氣有一定的療效。

經前綜合徵:吃菠菜

研究發現,缺鐵女性更易患經前期綜合徵(表現為煩躁易怒、失眠、頭痛、乳房脹痛等)。每天攝入20毫克鐵的女性比攝入不足10毫克的女性患經前期綜合徵的危險低40%。專家建議可以吃些富含鐵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菠菜、木耳等。

這幾種美食竟然是最好的治病良藥 頭痛吃馬零薯 長青春痘吃

長期失眠:喝櫻桃汁

我們都知道睡前不要進食。然而,絕對禁食可能會導致夜間睡眠問題,例如飢餓會讓人急躁。美國睡眠醫學會發言人、美國西北大學神經病學專家凱利?格蘭澤? 巴倫博士表示,放鬆身心才能安然入睡,飢腸轆轆則容易讓人半夜驚醒。建議睡前30分鐘至1小時適當吃點東西,如一小塊全麥餅乾、一把杏仁或一根香蕉等。

此外,睡前1~2小時喝一杯8盎司(約合227毫升)的櫻桃汁可明顯改善長期失眠問題。無論是新鮮的、乾果或榨汁,櫻桃都能抗炎,它還富含褪黑激素,可調節睡眠。

歡迎分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