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塗抹牙膏能不能去老年斑?皮膚科醫生不隨便告訴你答案 _-,

塗抹牙膏能不能去老年斑?皮膚科醫生不隨便告訴你答案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 2018-01-1920:15:11隨著年齡的增大,人們除了發現自己皮膚變得鬆弛 ...


塗抹牙膏能不能去老年斑?皮膚科醫生不隨便告訴你答案

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 2018-01-19 20:15:11

隨著年齡的增大,人們除了發現自己皮膚變得鬆弛下垂長出皺紋以外,還會發現臉部和手背皮膚出現了一個個棕褐色的斑點,這也就是俗稱的老年斑。總的來說,老年斑出現的根本原因是人機體老化和新陳代謝減緩,但也有人說老年斑和生活習慣有關係,比如說愛吃醬油的人更易有老年斑,這是真的嗎?

塗抹牙膏能不能去老年斑?皮膚科醫生不隨便告訴你答案

為什麼會長老年斑?老年斑或與日曬輻射有關

所謂老年斑,學名是脂溢性角化病,是因為角質形成細胞增生所致的表皮良性增生,也是最常見的皮膚良性腫瘤。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整形美容科湯愛榮主管技師在此前採訪中表示,老年斑一般會在50歲後出現,呈褐色,有平整和凸起兩種,醫學上把平整的稱老年斑,凸起的叫脂溢性角化,隨著年齡增大增多。

雖然是良性腫瘤的一種,但老年斑本身不危害身體健康,也不會給人帶來不適,當然了,當老年斑出現在臉上、手上等地,並會隨著年齡增長和變大變深色,的確會給人的外貌帶來負面影響。

說到長老年斑的原因,主要還是人進入老年期新陳代謝減緩,細胞功能逐年加速衰退,血液循環也會變得越來越緩慢。加上老年人在飲食結構上的變化,體內的脂肪攝入量不斷的失衡,使得棕色顆粒堆積在皮膚的基底層細胞中,從而出現老人斑。

塗抹牙膏能不能去老年斑?皮膚科醫生不隨便告訴你答案

同時,老年斑的生成與日曬輻射也有關係,紫外線會對皮膚的表皮層和真皮層造成破壞,使維持皮膚彈性的膠原纖維發生斷裂,導致皮膚缺水變薄,特別容易出現皺紋、老年斑。但長老年斑就跟吃醬油沒什麼關係了,吃醬油實際上也不會影響膚色或是導致長斑。

極個別年輕人也可能出現老年斑,主要源於長期對著電腦,作息太紊亂,吃喝不規律並且缺乏鍛鍊。

可以用牙膏去老年斑嗎?科學去老年斑要這麼做

老年斑成為了絕大多數中老年人的困擾,因此網絡上關於去老年斑的方法也是多種多樣,有人說去老年斑不用手術不用吃藥,只要塗抹牙膏就可以了。

這個偏方是這麼說的,只要把某款清熱去火的牙膏在每天睡前抹一次,第二天早晨洗掉,只要3天就可以看到老年斑萎縮,10天左右,老年斑表面脫掉一層皮屑,皮膚已如常色,被稱為是「花錢少,效果好」的去老年斑方法。

這當然不靠譜,把牙膏塗抹在皮膚表面上,頂多當時塗上去會有一種清涼的感覺,但這種牙膏並不能深入到肌膚之中改善斑點,從而去除斑點。

要想有效去除老年斑,運用醫學美容手段是最為理想的方法,目前,使用雷射美容和光子美容手段都可以有效改善老年斑的目的,治療的損傷小,皮膚表面沒有破壞,同時還能改善膚質,也不影響日常生活,可謂是老年斑的理想方式。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