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一種黑色食物可「吃掉」血栓!可惜知道的人不多 _-,

一種黑色食物可「吃掉」血栓!可惜知道的人不多
血栓是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得了血栓,體內的血流量就會減少,這是因為血液在血管內形成血凝塊,讓血管發生堵塞。嚴重了還會引起各種疾病,比如心肌梗、肺血栓、 ...


血栓是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得了血栓,體內的血流量就會減少,這是因為血液在血管內形成血凝塊,讓血管發生堵塞。嚴重了還會引起各種疾病,比如心肌梗、肺血栓、腦梗死等。那有沒有什麼食物能夠預防血栓呢?

9種食物是血栓「殺手」

1、生薑

大家都知道吃生薑有很多好處,比如養胃健脾、驅寒暖宮、提神等。

生薑中含有的某些酚類和酮類物質還具有抗血栓的效果,而且它抗血栓的作用比阿司匹林的效果還要好很多,所以被稱為「血液清道夫」。

2、洋蔥

洋蔥里含有的化學物質能夠擴張血管、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血管的血流量,從而起到預防血栓的作用。另外,洋蔥里還含有另一個有防止血栓形成的物質——槲皮酮。

所以,平時的飲食中搭配點洋蔥能很好的預防血栓。

3、魚類

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DHA,多吃魚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可以讓人變聰明。

人們不知道的是,魚還有助消化、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所以,吃魚也是預防血栓的一種方法。

4、茶

都知道茶有提神的功效,有些茶還能增強記憶力。其實茶還有預防血栓的作用,這是因為茶里的某些化學物質(如綠茶含有的兒茶素茶)可以抑制血小板凝集,增加纖溶系統活性,從而能夠抑制血栓的形成。

一種黑色食物可「吃掉」血栓!可惜知道的人不多

5、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很多抑制血栓形成的物質(如胺基酸、烏苷酸、谷氨酸、礦物質、維生素),它們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力,有不錯的抑制血栓形成的效果。

6、橄欖油

橄欖油能夠抑制血栓素的釋放,從而起到抑制血小板凝集和血栓形成的作用。

尤其是初次榨取的橄欖油,它抑制血栓形成的效果更佳。所以為了更好的預防血栓,生活中可以用橄欖油替代其他油脂。

7、蔬菜與水果

蔬菜與水果中含有的多種維生素與膳食纖維可以抑制血栓的形成。比如蘋果中含有多糖果酸、鉀、膳食纖維等物質,可以促進脂肪分解、緩解血管硬化。多吃水果還能抗老化、減肥、增強體質。

一種黑色食物可「吃掉」血栓!可惜知道的人不多

8、玉米

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亞油酸,而亞油酸正是預防血栓的好東西,因為它有利於降低體內的脂肪和膽固醇,抑制膽固醇在血管中沉積、軟化血管,進而可以抑制血栓形成。

9、白薯

白薯對預防血管硬化很有利,因為白薯中含有的多糖和蛋白質能降低體內的膽固醇,起到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

但是,切記晚上不能吃太多白薯哦,容易造成積食。

總的來說,想要預防血栓就要多注意飲食健康,少吃垃圾類食品、多做運動以增強體質。同時,還要保持一個愉悅的心情、放鬆的心態。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