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淚喚亡母,兒攜骨灰返鄉! _-,

中國時報【莊哲權╱花蓮報導】2018年2月11日上午5:50「媽,我來帶您回家了!」花蓮大地震罹難的陸客楊麗蓉、李楊琦及韋嘉的家屬,10日上午直奔花蓮 ...


中國時報【莊哲權╱花蓮報導】2018年2月11日 上午5:50

「媽,我來帶您回家了!」花蓮大地震罹難的陸客楊麗蓉、李楊琦及韋嘉的家屬,10日上午直奔花蓮殯儀館認親,在靈堂前,韋嘉的兒子及女友跪別母親,場面令人鼻酸;楊麗蓉的妹妹楊麗芳夫婦,則哭腫雙眼下午火化後,家屬希望盡快離開傷心地,要帶著至親的骨灰回家過年。

圖:罹難者韋嘉的妹妹抱著姊姊遺照痛哭。(記者呂品逸攝影)

從廣州結伴來台自由行的楊麗蓉(48歲)與女兒李楊琦(19歲)、友人韋嘉(53歲)入住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2樓205號房,6日深夜發生大地震,3人逃生不及罹難。

接獲噩耗後,韋嘉的妹妹及韋嘉的兒子韋思奇、女友,還有楊麗蓉的妹妹楊麗芳夫婦一行人,由海基會人員陪同,抵達花蓮殯儀館。

圖:在花蓮大地震中罹難的丁家陸客家屬(戴口罩者)10日抵台,口罩下難掩天人永隔的悲傷之情。(范揚光攝)

家屬帶著口罩,不發一語快速進入勘驗區,見親人最後一面,而工作人員則希望媒體記者不要太過接近,保留一點空間給罹難者家屬;從遠處觀察,韋嘉的兒子韋思奇及其女友緊緊相依,在勘驗區內待了1個多鐘頭,對已逝的母親萬般不捨。

由於韋、楊兩家要求當天火化,盡快帶親人骨灰離開傷心地,因此在家屬配合檢方完成勘驗後,隨即進行告別式及誦經法會。

圖:不幸於花蓮強震罹難的陸籍婦人韋嘉,其子韋思奇(右2)10日抵達花蓮殯儀館配合相驗親屬遺體後,與女朋友在家祭儀式中下跪向母親致意。(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在跪別親人那一刻,韋思奇與女友跪下,拜別母親,場面令人動容;告別式後,韋思奇、女友及韋嘉的妹妹與韋嘉遺像合照,3人雖在臉上擠出一絲笑意,但淚水還是不聽使喚地落下。

圖:花蓮大地震造成9名陸客罹難,花蓮殯儀館明將舉行聯合公祭。右起為陸籍旅客楊捷、丁守慧、楊浩然、楊麗蓉、韋嘉、余琳。(許家寧攝)

另外,罹難的加拿大籍香港裔夫妻蘇煒禧、蕭敏渝4名家屬,10日下午也在陸委會人員陪同下抵達花蓮殯儀館,見親人最後一面,4名家屬中有3人於9日晚間從香港飛抵桃園機場,另1人則遠從加拿大趕來,還有2名家屬也將於11日趕來,長途奔波、痛失至親,每人都是身心俱疲。

圖:花蓮強震中最後五名失聯的陸客,昨晚在嚴重傾倒的漂亮生活旅店內被找到,多輛救護車和軍方人員都前往應援。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