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盤點:標題不會寫了 看看吧 _-,

盤點:標題不會寫了看看吧 白石村其實是由幾個自然地小村寨組合而成的,分新寨.老寨.玉林.和軍埔,新寨和老寨靠的最近,分界線就是村子中央的幾畝魚塘。我是 ...


盤點:標題不會寫了 看看吧

 

白石村其實是由幾個自然地小村寨組合而成的,分新寨.老寨.玉林.和軍埔,新寨和老寨靠的最近,分界線就是村子中央的幾畝魚塘。我是新寨村的。

這是奶奶和我講的,故事發生在十幾年前,其實那年我也有十一歲了,但還是個懵懂孩子。

那年新寨的媽祖廟因為年久失修,村裡的七叔公.八姨婆們商量著募款重修媽祖廟。募款重修事情就這樣轟轟烈烈的開展開來。

 

 

 

媽祖廟門口是「天公爺」神位。天公爺神位這次重修也是修的很是氣派,聽奶奶說,那是請風水先生測算過的。天公爺神位前面用兩塊巨石夾著一顆巨型楠木頂頭點著一盞天燈,先生說這樣可以為新寨招財祈福。

在天燈樹起的第二開始,奇怪的現象接連發生。老寨那邊一天要死兩到三位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死因都是自然死亡。但是接連一個多月天天如此。老寨人慌了,特別是家裡有老人的,心情那是緊張到極點!老寨媽祖門庭若市,幾乎家家戶戶都殺雞還神,最後還舉行村民大會!最後一村民提議,找一位先生看看風水,此提議得到大家的認可。

第二天先生來了,在老寨東轉西轉,最後走到老寨和新寨的分界點,池塘的隔岸。一眼就看出為題的所在。說:「是新寨的天燈在作怪!你們看這周圍的格局,只里是你們寨的心臟位置,而天燈就像一根針,正扎在寨的心臟,就如一個人,心臟讓人紮根針,那有不出事的啊!如果處理不當,悲劇還會上演!」

老寨村委立刻組織村民大會,派了一代表和新寨講解此事,但是沒有談妥。最後老寨不得以,物色一村名,在一夜黑風高的晚上,用一把小小的鐮刀,砍斷了那根天燈。

 

 

 

第二天清晨,村民下地的時候發現那位被派去砍天燈的傢伙橫屍206公道,死因是車禍.而在十年之前,206國道白石路段,晚上車輛的數量很少超過10輛。

深思,不得其解...

在新寨和老寨的分界線,村子中央的那個池塘,池塘的邊上是村道,寬3米左右。在好幾年還發生過這樣的事情,這也是奶奶講的,具體事件究竟是不是發生在幾年前,我也沒有去考證,因為一直居住在深圳,一年也就清明當天回老家拜山,印象中的家鄉,已經很模糊了,卻總沒有時間去重遊故地。

盤點:標題不會寫了 看看吧

浪痞孤王

 

 

 

好幾年前的一個夜晚,月明星稀。

一小P孩就在這村道上走著,就單純的只走路。

而小P孩並沒有靠著池塘的邊上走,距離池塘最少也有2米的距離,突然「咚」的一聲,小P孩憑空消失了,水面上捲起一個小波紋,2秒鐘的時間,波紋蕩然無存。而這一經過剛好讓不遠處一村民看在眼裡,村民急匆匆的跑到池塘的邊上,捲起褲管,準備救人,而眼前的一切依然是那麼井井有條,水面平靜的像一面鏡子,在皎潔的月光下,依稀能看到人的倒影。

這村民霎時慌了神,面如土色。扯著嗓子大聲的吼救命,聲音引來了很多圍觀的村民。

在那村民戰戰兢兢的說話聲中,人們聽明白了大概的原因。一養魚的人家,找來了一張大網,開始全面的打撈行動,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打撈上來的,除了,魚蝦蟹,根本見不到孩子的蹤影。就這樣一直忙碌到天大亮。人們懷疑那人也許在胡鬧,但是從那人慌亂的眼神中,純樸人們還選擇相信了那人的話。

 

 

 

找來了抽水機,開始一天一夜的抽水。池裡的水眼見越來越少,可還是不見孩子的蹤影,人群開始慌了。因為人們清楚,,村裡確實有一戶人家的孩子無緣無故失蹤了。

池裡的水已全抽干,人們找遍了池塘的每一個角落,包括池塘的淤泥也找了個遍,始終沒有孩子的蹤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