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月經來了不能吃什麼 這些食物經期別吃 _-,

月經來了不能吃什麼 這些食物經期別吃
月經來了不能吃什麼這些食物經期別吃月經是每個女朋友都要經歷的一件事情,那麼月經來了不能吃什麼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很想了解吧,接下來就和小編一起去了 ...


月經來了不能吃什麼 這些食物經期別吃

月經是每個女朋友都要經歷的一件事情,那麼月經來了不能吃什麼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很想了解吧,接下來就和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聲明:圖片來源網絡,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月經來了不能吃什麼

  1、茶

  女性朋有在來月經是會流失大量的鐵元素,所以要多補鐵,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這在腸道中易同鐵離子結合,產生沉澱,妨百腸黏膜對鐵離子的吸收,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2、含咖啡因的飲料

  使乳房脹痛,引起焦慮、易怒與情緒不穩,同時更消耗體內儲存的維他命B,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3、酒

  酒會消耗身體維他命B與礦物質,過多飲酒會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及產生過多的動情激素,引起月經提前和經量過多。

  4、冷飲

  寒性月經病者忌飲。

  5、汽水

  女性朋友在來月經期間儘量不要喝汽水因為汽水等飲料大多含有磷酸鹽同體內鐵制裁產生化學反應,使鐵質難以吸收。而來月經是鐵元素流失最多的時候了,所以不要喝汽水。

月經來了不能吃什麼 這些食物經期別吃

聲明:圖片來源網絡,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6、牛奶

  乳酪類是痛經的禍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這些食物會破壞鎂的吸收。

  7、巧克力

  巧克力會使情緒失控。巧克力會造成情緒更加不穩與嗜糖,除了會發胖之外,也會增加對維他命B的需求。同時,糖會消耗身體內維他命B與礦物質,並使人更愛吃糖類食物。進食高糖類的甜食,不但無法改善經期不適症狀,反而可能因為血糖不穩定,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覺。

  8、花椒、丁香、胡椒

  月經期應吃清淡、味平、富含營。

  月經期間吃什麼食物好

  適合女性經期吃的蔬菜

  1、菠菜

  有很多女性朋友來月經時會出現,腹痛、胸部不適等症狀。這時菠菜可以起到緩解疼痛的效果,因為菠菜含有維生素E,能夠減低前列腺素的產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種能引發一系列經前疼痛的物質。

  2、南瓜

  由於內分泌原因,女性在經期容易長痘痘。經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鋅元素,鋅能減少皮膚油脂分泌,減少感染機會。

  3、胡蘿蔔

  月經前後,由於激素分泌影響和身體不適等原因,女性時常會出現一些不良的情緒變化。維生素B6能幫助合成提升情緒的神經傳遞素,保持情緒的穩定。除了胡蘿蔔外,菜花等食物也富含維生素B6,女性適當進食可為身體提供大量維生素B6,幫助穩定情緒。

月經來了不能吃什麼 這些食物經期別吃

聲明:圖片來源網絡,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適合女性經期吃的肉類

  1、魚肉

  吃魚可以補充更多的贅-3脂肪酸,研究表明,贅-3脂肪酸可緩解40%的痛經,同時贅-3脂肪酸可減少女性經期荷爾蒙的分泌,起到舒緩痛經的作用。

  2、牛肉

  女性朋友來月經時晚上會出現失眠的症狀,這時我們可以吃點牛肉,因為牛肉含有豐富的色氨酸,可以補充色氨酸,可提高睡眠質量。

  3、羊肉

  很多女性在經期面部會爆長痘痘,這一現象是因為經期女性體內的鋅含量較平常高很多,阻礙了正常的生理代謝,引起爆痘現象,多補充鋅可緩解這種現象。

  適合女性經期吃的水果

  1、柑橘

  柑橘具有理氣通絡等功效,建議經期的女性朋友要適當的食用柑橘,有利於經血的排除哦。

  2、番石榴

  女性在午餐之後的水果可以選擇番石榴,因此番石榴不但補充維生素C還能有效緩解經期水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