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老婆車禍去世後,寡居岳母搬到我家住,一次晚餐時我失聲痛哭! _-,

老婆車禍去世後,寡居岳母搬到我家住,一次晚餐時我失聲痛哭!
老婆車禍去世後,寡居岳母搬到我家住,一次晚餐時我失聲痛哭! 兩年前我還是個幸福的男人,溫柔的妻子可愛的孩子還有不錯的工作,人生堪稱完美,這一切隨著老婆 ...


老婆車禍去世後,寡居岳母搬到我家住,一次晚餐時我失聲痛哭!

 

兩年前我還是個幸福的男人,溫柔的妻子可愛的孩子還有不錯的工作,

人生堪稱完美,這一切隨著老婆的去世化作泡沫,

孩子生日那天她去買禮物,在路上被一輛車撞倒送去醫院不治身亡。

老婆剛離開時我不知道怎麼過來的,每天渾渾噩噩的,

閉上眼就浮現出老婆的笑臉,孩子也哭著找媽媽,我的生活簡直一團糟。

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單位領導給我放了大假,讓我好好休整,

調整好心態再去工作,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兩個月,

 

我的體重急劇下降,孩子也邋遢得不成樣子。

後來丈母娘看不下去,主動搬到我家,這次事故給丈母娘很大打擊,

老丈人很早就去世了,丈母娘一個人把老婆拉扯大,日子過得很辛苦,

好不容易女兒長大成人結婚了沒想到白髮人送黑髮人。

開始老人家也不能接受但為了孩子她還是挺過來了。

丈母娘住進來之後幫了我大忙,每天接送孩子操持家務,

家裡逐漸恢復正常,我們的精神狀態也逐漸轉好。

可是丈母娘對我越來越好,越來越體貼,每天噓寒問暖,

早上起來衣服都疊好放在床頭,早飯也盛好了放我手裡,甚至連內褲都幫我手洗,我感到很尷尬。

我也勸過她不要太勞累,有些事我自己可以做,

 

 

丈母娘說我工作掙錢養家不容易,讓我不用多想,家裡的事有她就行了。

何況她一個人在家也沒事做,多做點家務打發時間,免得又想起傷心事。

我媽勸我早點再婚,畢竟家裡沒個女人不行,

而且丈母娘年紀大了不能一輩子這麼照顧我和孩子,還張羅著給我相親。

說實在的,我的條件不錯,雖然帶著孩子但是個女兒,負擔輕,

而且我長得不賴年紀也不大,受許多未婚女青年的最愛,單位裡也有不少年輕姑娘背後討論我。

我和丈母娘提過再婚的事,表示即使結婚也會把她當成親媽對待,

丈母娘卻不同意我再婚,她說她不想孩子受委屈,後媽心思大多狠毒,

看多了虐待孩子的事她不敢把孩子交給繼母。五一放假的前一天晚上,

我回家的時候嚇了一跳,家裡點了蠟燭,還有紅酒,丈母娘化了淡妝,

打扮得倒是跟沒去世之前的老婆有點神似,不勝酒力的我開了兩瓶紅酒,

當時有點恍惚,女兒頻頻地拿果汁跟我碰杯,後來我記得把兩大瓶都喝空了,

好像還當著丈母娘的面失聲痛哭了,她抱著我安慰說,孩子,別哭了啊,你就當她還在這個家裡。

早上醒來的時候,我的衣服都被換下來洗了,包括內衣。

我當時就覺得特別尷尬,都不敢出去見她了。

我知道丈母娘努力想要表現自己還能幹,好讓我打消再婚的念頭,

但孩子不能沒有母親,外婆替代不了媽媽的角色,最可怕的是,

我總感覺丈母娘對我的感情正在悄悄變化,這點讓我很矛盾也很尷尬。

我該怎麼辦才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