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花蓮7級地震最新統計「2死202傷」 總統蔡英文已經抵達現場勘災 _-,

台灣東部的花蓮地區在2月6日晚上23:50分左右,發生全台都有感的大地震,規模達到芮氏6級,而花蓮市震度更是達到驚人的7級,強烈的震動連遠在中國泉州與 ...


台灣東部的花蓮地區在2月6日晚上23:50分左右,發生全台都有感的大地震,規模達到芮氏6級,而花蓮市震度更是達到驚人的7級,強烈的震動連遠在中國泉州與福州的網友也感受到了!









▼這一次的強震導致花蓮市區許多大樓崩塌及道路龜裂,目前花蓮縣政府已經展開一級救援應變,軍方也已經動員加入救災行動。根據當局所發布的消息指出,這一次地震的震央在花蓮東部外海,從發生主震後至今天(7日)早晨還發生了逾百次餘震,規模從3.3至5.4不等。



▼根據當局發布的資料,這一次的地震共導致4棟建築倒塌,2死202傷,數據仍在持續更新中。而許多中國遊客到花蓮時都喜歡入住的統帥大飯店被震到整棟嚴重傾斜,10層樓的建築物中1到4樓整體陷落,許多住客都是驚慌失措哭著跑出來的,目前還有兩名統帥大飯店的員工下落不明。



▼這次的強震也讓國軍花蓮醫院的天花板嚴重崩塌,幸好建築物沒有受到影響,不過在醫院旁邊的建築物則被震到整棟都傾斜了,可怕的景象令人觸目驚心。







▼這一次的強震也讓花蓮的交通樞紐「台鐵花蓮站」出現停擺,因為地下道水管破裂造成淹水、第一月台出現20公尺的裂縫、花蓮港線的鋼軌斷裂、連售票電腦也故障了。目前台8線中橫公路、太魯閣至大禹嶺區段、台9線蘇花公路、蘇澳到崇德區段、台9丁線蘇花公路、台11線、花蓮大橋全線封閉,蘇澳到東澳區段車輛只准駛出、禁止進入,工程處已派員巡查中,開放時間未定。

▼截至目前,最新消息是總統蔡英文已經抵達現場勘災。



▼以下是消防署截止2月7日早上7:30分的災情續報:

【0206花蓮震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災情續報4(截至07:30止)

建築物倒塌(傾斜)4處:

1、統帥飯店(B1+11樓)

2、國盛六街2、4號(白金雙星大樓6樓)

3、國盛六街41號(吾居吾宿大樓9樓)

4、商校街2號(雲門翠堤大樓B1+12樓)

人員受困5人:

1、統帥(1樓櫃台人員2人)

2、國盛六街2、4號,2號設籍65戶,67人(已聯繫43人);4號未設籍;2至6樓已完成搜索,1樓塌下待查中。

3、國盛六街41號無人受困(計21戶33人,已聯繫25人)

4、雲門翠堤大樓設籍72戶、空戶12戶,計84戶213人,經逐一以電話聯繫,已聯絡31戶66人,餘受困人數待確認,持續搜索中)

人員救出235人:

1、統帥飯店(97人)

2、國盛六街2、4號(68人)

3、國盛六街41號無人受困

4、雲門翠堤大樓(70人)

失聯人數173人:

1、統帥飯店(2人)

2、國盛六街2(24人)

3、國盛六街41號無人受困

4、雲門翠堤大樓(147人)

死亡2人(慈濟醫院):

1、60歲女性(統帥)

2、66歲男性(住宅自送)

受傷219人:

1、慈濟醫院113人

2、門諾醫院56人

3、國軍805醫院9人

4、部立花蓮醫院38人

5、鳳林榮民醫院1人

6、玉里榮民醫院2人

瓦斯外洩:

1、吉安鄉仁里山海關

2、花蓮市富裕一街132-1號

3、花蓮市中山路一段3巷186號13樓之5

4、吉安鄉南山一街38號

5、花蓮市建國路阿成鵝肉

6、花蓮市博愛街171號

7、花蓮市中正路431號

8、福容飯店前疑似柴油外洩

橋樑封閉2處:

1、七星潭大橋

2、花蓮大橋-戒護通行

封路:

1、台9線170-174K仁清隧道落石清除中,目前無法通行。

2、花193線月眉段29.5K落石坍方無法通行

3、台8線封路

道路損壞40處(包含突起、龜裂)

停水:35,100戶

停電:200戶



快要過年了才來個那麼大的地震,真的讓許多人忙得焦頭爛額。希望從今開始不要再有任何天災人禍,天佑台灣!



來源:消防署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