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前所未見! 有感前震達94起 氣象局:這是地震史上從沒碰過的狀況 _-,

2月6日晚11時50分左右,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0地震,地震深度10公里。2月4日晚曾發生5.8地震。氣象局表示,6.0地震才是主震,5.8為前震,主 ...


2月6日晚11時50分左右,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0地震,地震深度10公里。2月4日晚曾發生5.8地震。氣象局表示,6.0地震才是主震,5.8為前震,主震之前已有94個有感地震發生,主震之後約3小時,則有約40起餘震,累計序列有感地震已經超過130起!

未來是否會誘發其他地震活動,還要再觀察。









▼地震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在台灣地震史上,「沒碰過這樣狀況」。這次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地殼破裂導致的。6.0地震發生後,花蓮縣出現多起掉落物砸傷及瓦斯管管線漏氣案件,還有幾棟大樓傾斜、倒塌,蘇花公路中斷、花蓮大橋隆起封閉。



▼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表示,台灣地震週期約為一百年,目前台灣到了這個週期,花蓮外海的海溝地區可能會發生強震。上一次是發生在1920年,規模高達8.1級,下一次不排除在十年之內發生,規模即使達到8級以上,他也不感到意外。



▼前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表示,這次震央位在板塊交界的最北端,地質本來就較破碎,因此地震較為頻繁。預計未來2週還會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地震,提醒民眾避免前往山區。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花蓮已經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花蓮縣長傅崐萁趕往現場,內政部也一級開設,各方正在全力協助救災。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來源:聯合新聞網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