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用手機回報位置! 搜救員挖牆救出統帥飯店1員工 家人開心緊抱掉淚 _-,手機,手機平板,

2月6日晚間,花蓮發生6.0強震,好幾棟大樓倒塌傾斜,位於公園路上的統帥飯店更是整棟傾倒,一樓水泥墩被折斷,三樓瞬間變成一樓。搜救員緊急疏散飯店的房客 ...


2月6日晚間,花蓮發生6.0強震,好幾棟大樓倒塌傾斜,位於公園路上的統帥飯店更是整棟傾倒,一樓水泥墩被折斷,三樓瞬間變成一樓。搜救員緊急疏散飯店的房客與員工,發現3名員工被困。









▼統帥飯店有40年的歷史,早年間這裡的餐廳是在地人辦婚宴的熱門地點。全館共有11層樓,270間客房、7種房型。2012年整修後,飯店大廳呈現花蓮原住民風格,被觀光局評鑑為三星級。因為地震,大樓1到3樓塌陷被埋,警消緊急疏散房客116人,有3名員工受困。



▼​陳明輝是受困的員工之一,當時他正在地下室準備打卡下班,沒想到一陣晃動後,周圍陷入一片黑暗。幸好他帶有頭燈,能夠觀察地下室的情況。地下室還很完整,沒有塌陷,但沒有路可以出去。







▼​陳明輝發現手機還可以通,就打給同事等待救援。期間不斷有餘震發生,他躲在柱子旁非常害怕,一度思考要不要先交待遺言。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確定陳明輝的位置後,動用重機具從路旁往地下室挖掘,終於在7日凌晨4點40分將他救出。



▼​陳明輝的家屬得知他被困,很快趕到倒塌現場。他被救出,看到孫子後,一家人緊緊相擁,還感動說:「搜救員挖牆壁把我救出來!」





搜救人員辛苦了,希望其他被困的人也能平安!

來源:聯合新聞網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