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大腸癌最怕2種食物,一斤才幾塊錢!還不快買來吃 _-,癌,

大腸癌最怕2種食物,一斤才幾塊錢!還不快買來吃
不得不說,現如今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發生了很大改變,也使得很多消化道疾病頻繁出現,比如大腸癌,對健康危害是極其嚴重的,因此大家就想要知道,大腸癌到底 ...


不得不說,現如今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發生了很大改變,也使得很多消化道疾病頻繁出現,比如大腸癌,對健康危害是極其嚴重的,因此大家就想要知道,大腸癌到底該如何預防?下面小編就來告訴你。

預防大腸癌 食物要選對

1、胡蘿蔔

胡蘿蔔是公認的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而且在國內外都獲得了一致認可。

而胡蘿蔔的奇妙之處在於β-胡蘿蔔素進入人體消化道之後,能增強人體的抗癌能力,之所以有這樣的功效,是因為經過消化的胡蘿蔔,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而這種營養成分不僅僅會眼睛跟皮膚具有保健功能,還有研究發現,維生素A對於胃癌、膀胱癌、結腸癌以及乳腺癌等等都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而且胡蘿蔔素當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也包括木質素等,這些成分也都可以達到抗癌的效果。

而胡蘿蔔的烹飪方法也非常簡單,可以水煮吃或炒著吃,都很健康美味。

2、芹菜

芹菜是一種含有纖維比較高的食物,在經過腸內消化作用之後會產生木質素,這是一種抗氧化劑,如果當濃度達到一定高度的時候就可以抑制場內細菌產生致癌物質。

大腸癌最怕2種食物,一斤才幾塊錢!還不快買來吃

而且這種物質還可以加快糞便在腸道內的運轉時間,可以減少致癌物以及結腸粘膜的接觸時間,並以此來達到預防大腸癌的目的。

而且芹菜不僅僅在抗癌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同時還可以達到預防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的效果,對身體有很多作用,是食療當中非常有效的一種辦法。

預防大腸癌更要從生活習慣開始

大腸癌最怕2種食物,一斤才幾塊錢!還不快買來吃

第一、改變飲食習慣

想要預防大腸癌,首先需要改進我們的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合理安排每天的飲食,多吃新鮮水果以及蔬菜,適當增加食物中粗糧以及雜糧的比例,尤其是要改變以肉類及高蛋白食物為主的飲食習慣,少吃脂肪性食物,特別是要控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

第二、積極鍛鍊身體

要積極鍛鍊身體,這樣可以防治一些腸道疾病,減少大腸癌病發的機率。

第三、定期檢查

針對大腸癌的高發人群,需要多定期進行檢查,這樣可以及時發現病情並及時採取措施,而大腸癌的高危人群一般集中在40歲以上,家族中多件腸息肉患者以及潰瘍性結腸炎患者,因此這類患者更加要定期檢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