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糖尿病最怕3種油,回家趕緊換掉!這4種油才是最佳選擇 _-,

糖尿病最怕3種油,回家趕緊換掉!這4種油才是最佳選擇
糖尿病作為一種生活方式病,許多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中,始終盯著糖分的攝入量,卻忽視了對於油的控制。膳食脂肪的控制同樣是糖尿病飲食的關鍵環節,下面,康 ...


糖尿病作為一種生活方式病,許多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中,始終盯著糖分的攝入量,卻忽視了對於油的控制。膳食脂肪的控制同樣是糖尿病飲食的關鍵環節,下面,康大夫就來教大家如何選擇最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油。

糖尿病患者最怕這3種油棕櫚油

棕櫚油的一個特點是其中飽和脂肪酸比較多,更接近於動物脂肪,即使是健康的人群,也不建議多食用。糖尿病人食用這一類油脂,容易增加糖尿病併發症,加劇腹部肥胖。

椰子油

由於椰子油屬於飽和油脂,在體內代謝時間比較長,容易導致膽固醇增高,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人群,更應該少吃或不吃這類油。

動物油脂

從動物肥肉提煉出的油中,含有更多的飽和脂肪酸,例如豬油、牛油等。同樣,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黃油也含有較高的飽和脂肪酸和熱量,建議糖尿病患者少吃。

糖尿病最怕3種油,回家趕緊換掉!這4種油才是最佳選擇

這4種油才是最佳選擇

芝麻油

芝麻油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吸收,促進膽固醇代謝,消除血管壁上沉積物,讓血管更具有彈性,降低糖尿病併發症。

橄欖油

食用橄欖油中含有80%以上的不包和脂肪酸以及豐富的ω-3脂肪酸,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調控血糖。同時,橄欖油對降血壓、防治心血管疾病等具有很好的療效。

糖尿病最怕3種油,回家趕緊換掉!這4種油才是最佳選擇

玉米油

玉米油中除了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之外,還富含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對血管有保護作用。

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具有很高的抗氧化能力,被譽為「血管清道夫」,對中老人的三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都具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小貼士

糖尿病患者一天吃多少油合適?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每日烹調油應控制在 25~30 克,考慮到在實際生活中,烹調油難以精確稱量,大約即可。此外,食用油要注意更換,避免長期食用同一種油。

糖尿病最怕3種油,回家趕緊換掉!這4種油才是最佳選擇

來源:健康安徽HealthyAnhui

聲明:文章轉載僅作分享,如有涉及侵權煩請聯繫,我們將在第一時間進行刪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