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花蓮強震「日本網友第一時間送暖」 大喊想捐錢:這次換我們報恩吧 _-,

花蓮於2月6日深夜發生芮氏6級強震,不僅讓全台人民都非常關心,連遠在日本的網友也留意到了,「台灣地震」迅速成為了日本推特(Twitter)上的搜尋關鍵 ...


花蓮於2月6日深夜發生芮氏6級強震,不僅讓全台人民都非常關心,連遠在日本的網友也留意到了,「台灣地震」迅速成為了日本推特(Twitter)上的搜尋關鍵字第一名,當地知名論壇《5ch》(原2ch)也有許多人在討論這件事,許多網友不僅為台灣祈福,還直接詢問捐款的方式,表示「這次換我們幫助台灣了」。









▼經過一夜的折騰,災情畫面也逐一曝光,觸目驚心的畫面讓許多網友都擔心不已。許多日本網友紛紛在《5ch》論壇留言表示:「日本地震時受台灣幫助,現在怎麼可能不報恩」、「快點籌資金」、「看到捐款箱至少要投100元」、「希望台灣人都安全」、「好擔心啊」、「報恩的時候到了」、「就算手頭很緊,還是想捐款」。



▼有在日本工作的台灣網友也發現當地推特上的關鍵字第一名是「台灣地震」,而第四名則是「台灣還好嗎」,看來日本網友們真的都很關心呢!







▼以《PPAP》在全球爆紅的PIKO太郎也在推特連發兩篇文,表示「我擔心台灣的地震。加油!」和「We are with Taiwan!」



▼台日混血的日本諧星渡邊直美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很擔心台灣的地震,台灣的大家都還好嗎?希望不要有更嚴重的災情傳出。台灣加油!花蓮加油!」





▼日本網紅「野田草履P」也在推特上po出了新聞提醒大家「日本發生大災難時,台灣都會伸出援手,援助大量金額,不只在311東日本大震災時,捐了250億日圓,熊本大地震、北九州豪雨洪水,台灣人都有幫忙」!



看到那麼多日本網友和名人的關心,真的讓人感到很溫暖!希望花蓮人能夠一起渡過這個難關,今後不要再有這樣的天災了!



來源:EBC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